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大阪通天閣《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Babel, Tower of:巴貝耳塔;巴別塔(基);分音塔:諾厄子孫建一所摩天塔向世人炫耀,但因此舉違背天主的旨意,因此天主讓他們語言分歧,以致半途而廢,進而四散各地(創十一1-9)。
通天閣―新・日本資本主義発達史 [著]酒井隆史
■古い大阪の魂、低い目線の凄み 昨今「塔」の話題を独占するのはスカイツリーだが、どっこい「通天閣」を忘れてもらっちゃ困るとばかりに分厚い本が出た。電波を発するわけでもない中途半端な高さの塔だが、………[もっと読む]
此大阪通天閣在《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有象徵的表現

【春之櫻】




■ 播出時間:4/22(週日)中午12點半首播/晚間12點重播
是日本國寶級導演山田洋次的第81部作品,拍攝這部影片是為了向已故導演前輩市川崑致敬。1960年市川崑曾拍攝過同名電影《弟弟》,但是山田導演的新作並不是一次重拍,而是賦予現代元素的重新詮釋。

片中邀請到日本跨越世代的超級巨星--吉永小百合演出,她得過日本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四次,儘管年過六十,縱橫影壇半世紀的吉永小百合仍舊屹立不搖,2009日本票選史上最美女星,她打敗年輕一輩的松隆子等知名女星奪下冠軍,可見她在日本人心中的完美形象。

商 店街的這家高野藥局,老闆娘名叫高野吟子,由於丈夫英年早逝,她落得艱苦扶養女兒小春與年邁的婆婆絹代。 終於女兒長大,覓得好夫婿即將成婚,對方還是名聲極佳的醫生,眼看即將苦盡甘來。但吟子的酒鬼弟弟鐵郎的出席與否,讓她隱隱忐忑難安。原來當初鐵郎曾於吟 子丈夫冥誕宴上喝醉鬧事,吟子為此與他冷戰、不予聯繫許久…

但姊弟終究是姊弟,事過境遷,當她放不下心懇請警局代為尋找弟弟下落,竟得來弟弟罹癌病危的噩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