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日學制2少年獲小行星命名權 世界首例

日2少年獲小行星命名權 世界首例

為 什 麼 幽 浮 事 件 越 來 越 多 免 費 下 載 電 子 書 獲 取 答 案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2009年兩名分別就讀國中小學的日本少年,在一 次天體觀測活動中,意外地發現了一顆小行星,日本太空警衛協會(JSGA)24日表示,這顆小行星經過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的審查後,已在4月上旬 獲得正式登錄,兩人也取得了命名權。創下了中小學生發現的小行星被登錄,並被賦予命名權的世界首例。
2009年11月,當時還是小學五年級的金高佑斗和國中二年級的茂木遙平,報名參加了日本太空警衛協會在岡山縣井原市美星天文台舉辦的天體觀測活動,以天文望遠鏡在火星與木星之間發現了這顆小行星。目前兩人分別在岡山縣和東京都就讀國中二年級及高中二年級。
日本太空警衛協會介紹,這顆小行星「325749」,目前只有編號沒有名字,直徑推估約2000到4000公尺,在火星和木星間的軌道繞行,亮度為20.3,用肉眼無法觀測到。
小行星是太陽系內繞行太陽運轉,但體積和質量小於一般行星的天體,至今太陽系內被發現的小行星已達70萬顆,但仍有絕大部分的小行星尚未被觀測到。依慣例,每顆新發現的小行星,須經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正式登錄,登錄後會獲得一個永久編號,而發現者則有權為這顆小行星命名。
日本太空警衛協會主要是針對接近地球的「近地天體」進行監視與觀察,扮演太空警衛的角色,為了鼓勵青少年觀測天體,以「太空警衛偵探團」計畫經常舉辦活動,提供天體觀測與比對軟體,兩名少年就是參加類似的活動而發現了小行星。


 
2 教育的な, 教育に役だつ;(知らないことを)学べる
an educational experience
いろいろな事を学べる体験.

ジュニア‐ハイ‐スクール【junior high school】

    米国で、20世紀初めから発達した下級中等学校。日本の中学校にあた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