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寫給大家的日語史》山口仲美『日本語の歴史』(岩波新書、2006年)




『日本語の歴史』(岩波新書2006年

山口仲美 - Wikipedia



寫給大家的日語史


 作  者: (日)山口仲美

 出版單位: 北京大學

 出版日期: 2012.


《寫給大家的日語史》是國內出版的第一部有關日語史的學術著作。本書的特點是:深入淺出,平實易懂,例子豐富,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趣味性。在內容的 編排與結構上也不落俗套,既不是單純按照年代順序橫向描述,也不是完全按照語言領域分佈縱向描寫,而是將二者結合起來,既凸現了每個時代的顯著特徵,同時 在對不同時代進行描述時重點描寫該時代最具鮮明特徵的領域,便於讀者領會和掌握。本書由山口仲美著。

內容簡介:《寫給大家的日語史》是國內出版的第一部有關日語史的學術著作。原著從問世的2006年5月到2007年2月近10個月的時間裏重印了9次,迄今已累計加印19次。2007年還獲得了日本第55屆隨筆俱樂部大獎。
   本書的特點是:深入淺出,平實易懂,例子豐富,具有很強的可讀性和趣味性。在內容的編排與結構上也不落俗套,既不是單純按照年代順序橫向描述,也不是完 全按照語言領域分佈縱向描寫,而是將二者結合起來,既凸現了每個時代的顯著特徵,同時在對不同時代進行描述時重點描寫該時代最具鮮明特徵的領域,便於讀者 領會和掌握。
  《寫給大家的日語史》語言簡潔,文風清新雋永,加之圖文並茂,是一部生動展示日語發展脈絡的優秀入門讀物。本書由山口仲美著。

圖書目錄:序章 要是沒有了日語
邂逅漢字——奈良時代
嘗試寫文章——平安時代
演變中的古代日語——鐮倉時代、室町時代
近代日語的氣息——江戶時代
謀求言文一致——明治時代以後
尾章善待日語
後記
參考文獻
譯後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