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0日 星期二

長野

  南韓駐日本新瀉總領事館官員今天證實,五名南韓遊客,在日本中央阿爾卑斯山脈(木曾山)登山時失蹤,其中四名男性被發現身亡,另一人獲救。
韓聯社今天發自東京的消息指出,二十八日,二十名南韓登山客到日本長野縣池山登山。在山莊內逗留第一晚後,第二天早晨分為幾個小組前往寶劍嶽山,因天氣惡劣遇險,造成山難。四名死者年齡都在七十歲以上。
(王長偉首爾報導)



長野是日本比較罕見的內陸縣之一,被稱作日本的屋脊。一級行政區。面積13,585平方公裏。人口215.7萬 (1990)。西面屹立著號稱日本阿爾卑斯山的飛蟬(北)、木曾(中)山脈,東邊擋著赤石(南)、三國山脈和關東山地,千曲川、天龍川、木曾川等大小河流 發源于周圍高山,匯入中央的星羅棋布的小盆地。除北部多降雪屬日本海式氣候外,大部分屬于內陸式氣候。1998年的冬季奧運會使長野縣的聲名遠揚,長野縣 是日本少有的農業縣之一,高原果樹和蔬菜栽培很發達,號稱園藝王國。林業也很發達,木曾山的檜林號稱日本三大美林之一。
日本長野 資料圖片
    雖地處北緯36度,但因海拔較高,長野縣北部是全球冰雪覆蓋最多的地區之一,被譽為“日本屋脊”。文化傳統保存良好,溫泉眾多,是日本著名的旅遊勝地。曾舉辦過1998年冬季奧運會。
    長野縣是自然,歷史,文化的寶庫。位于日本的中央,北阿爾卑斯,中央阿爾卑斯,南阿爾卑斯聳立其間,因此有“日本屋檐”之稱。全縣 面積達13,585平方公裏,有四個國立公園,終年可供娛樂活動。春,夏,秋三季可供遠足和露營,冬季可供滑雪和滑冰。登山愛好者也可在此根據自己的能力 挑選適中的山峰攀登。
    長野原在1940年獲得主辦權,但因為二戰關係,冬季奧運停辦,因此無緣舉辦這項盛會(冬季奧運會1940年及1944年因戰爭停 辦兩屆,1948年才恢復舉辦)。此次,他們擊敗了西班牙的哈卡、美國的鹽湖城、瑞典的俄斯特松德和意大利的瓦爾達奧斯塔後,終于重新獲得了冬奧會的主辦 權。
    奧運之緣
    1998年,冬季奧運會及國際傷殘人運動會就是在長野縣內各地舉行的,曾經令全世界的人為之感動不已。另外,隨著長野新幹線等告訴 交通網的開發,交通也越來越便利,並與縣內的自然風景調協一體,長野縣既是冬季體育活動的中心,也逐漸稱為國內外人士所屬目的觀光,旅遊,文化中心。
    “表參道”因 1998 年舉辦長野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而經過重修,成排的建築是將“土藏造”(四面涂抹泥灰的房子)、西洋風格的建築改建而成的現代風格建築。在大道上,有展出過 去水泵、防火衣等物件的消防博物館,有保存著世界各國古舊鐘表的鐘表博物館,有能參觀到各種燈具和玻璃制品的玻璃博物館等,還有商店的一部分作為博物館的 街頭微型博物館。
    在作為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會場之一──M曲線形溜冰場裏,有長野奧林匹克紀念館,利用模擬機,可模擬體驗大雪撬滑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