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連吃3個月吉野家牛肉飯不會給健康帶來危害


連吃3個月吉野家牛肉飯是否有害健康?

December 11, 2015
文:岡林佐和




  每天一餐吃吉野家的牛肉飯,即使連續吃3個月,也不會給健康帶來危害——運營牛肉飯連鎖店“吉野家”的吉野家集團,於9日公佈了此項研究結果。
  研究中,以年齡在20至64歲之間的24名男女作為對象,讓他們每天食用吉野家“冷凍牛肉飯食材”製作的牛肉飯,並對他們食用前後的體重、體脂肪率、血糖值等會發生什麼變化,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並沒有觀察到會引起代謝綜合徵的體重變化,而體脂肪率、血壓、中性脂肪、膽固醇、血糖值等數值,也並未發現具有統計意義上的變化。
  由於社會中存在著“牛肉飯對身體不好”、“會變胖”等根深蒂固的印象,吉野家集團從4月至10月期間,在東京都內某醫療機構的協助下,展開了這項調研。集團廣告IR部長半田由里子表示,“通過調研,希望能消除人們認為牛肉飯對身體不好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