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 星期三

「一村一品運動」(One Village, One Product. Movement

台灣的農業有活力和創新。屢屢有捷報。譬如說,2007/8/2一則新聞:

今年台灣芒果在日韓市場可說名利雙收,外貿協會從四月初就陸續展開一連串的促銷計畫,市場主力目標除了瞄準日韓,分別與日本JaluxKIFA等大型進口商合作促銷外,也積極與韓商JinwonLotte-Mart等業者搭上線,舉辦台灣水果節,全力為台灣芒果抬轎。 ...”

這半年多來我收到日本地方農產品談品質,現在談一下他們如何將這搞成安內援外之運動:「一村一品運動」

quality 翻譯成「品質」,先是日本,台灣從之(中國大陸取「質量」,相對於「數量」。古典的品質,指人的特質義。)日本取的「品(質)」,原先意思為「產品(之質)」(manufactured products)。

這可以從他們的「一村一品運動」(One Village, One Product. Movement -- 1979創,1984政府大力推行(尤其以農產品為主)…..台灣似乎也有呼應的……

請參考下述資訊簡介,這不包括他們各地方報紙的個案說明和報導:

大分一村一品国際交流推進協会 別ウィンドウ表示

このように一村一品運動の海外への広がりにより、1995年に平松前大分県知事は、
アジア各国等の地域経済の自立と発展に貢献したとしてアジアのノーベル賞といわれる「
マグサイサイ賞」を受賞しました。また、2002年には中国政府から「友誼奨」を ...

一村一品運動 - Wikipedia 別ウィンドウ表示

一村一品運動(いっそんいっぴんうんどう、英:One Village One Product movement)とは、1980年から大分県の全市町村で始められた地域おこし運動。1979年に当時の大分県知事である平松守彦により提唱され、各市町村がそれぞれひとつの特産品を育てることにより、地域の活性化を図った。

一村一品運動 外部リンク

Category:大分県の文化 Category:大分県の食文化 One Village One Product movement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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