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日本廣島縣府中市 6歲的柯基犬MASH撞鐘

廣島虔誠狗 寺廟撞鐘5年不輟

6歲的柯基犬MASH,踮腳咬住繩索拉動木頭撞鐘,神情十分認真。(取自網路)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廣島縣府中市有隻柯基犬,因被當地一間寺院封為專屬「撞鐘犬」而名聲響亮。據說這隻6歲大的柯基犬,5年來不論颳風下雨,每天傍晚必定到寺院報到,並敲響日暮之鐘,連寺方住持都說,沒看過這麼虔誠的狗。
這隻柯基犬名叫「MASH」,飼主是府中市真言宗安樂寺的施主,由於家住寺院附近,每天散步必定會經過安樂寺及附近的一間神社,飼主蹓狗途中,也會習慣性地在神社拜拜。
日本神社的拜殿前,普遍設有賽錢箱,正上方則綁有鈴鐺與繩子,參拜時通常會搖動繩子,讓鈴鐺發出聲響。MASH可能每天看飼主搖動繩子很有趣,1歲多的時候,有一天突然也咬住繩子猛搖鈴鐺。
柯 基犬天生腿短,但似乎沒有影響MASH踮腳搖鈴的興致,而隨著體型變大,MASH的野心也愈來愈大。數月後,飼主帶MASH散步到安樂寺時,牠突然奔向寺 方的大鐘,並咬住大鐘下的繩索猛力撞鐘,銅鐘渾厚結實的咚咚聲,似乎也沒有嚇退牠的興致。寺院的銅鐘不像神社的鈴鐺,不能隨便亂敲,起初飼主怕給寺方帶來 困擾,數度制止柯基犬的撞鐘行為,但MASH依舊我行我素,每次來到寺院便直奔鐘樓。
5年來柯基犬風雨無阻努力撞鐘,奇特又可愛的行為,吸引鄰里及香客注目,寺院住持表示,看牠不怎麼用力,卻能敲出美妙的鐘聲,顯見牠有顆虔誠的心,於是封牠為專屬撞鐘犬。現在飼主每天固定在傍晚時分帶MASH到寺院撞鐘,狗狗撞鐘也成了當地名勝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