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日本治污經驗/ Japan’s Pollution Diet/319災區 匿名客寄贈金條/ 午睡咖啡店

日本治污經驗/ Japan’s Pollution Diet

累計1900萬元╱日319災區 匿名客寄贈金條

日本石卷災區的「石卷重建支援網絡」,月初收到兩封裝有金條的匿名捐贈郵件。(取自網路)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東北大地震重災區宮城縣石卷市的三個機構,一月上旬陸續收到善心人士匿名寄贈的金條,累計已有總重達六千公克、市價約六千萬圓(近一千九百萬台幣)的八塊金條。由於寄送信封上蓋有長野市內郵局的郵戳,研判可能是同一人或單位所贈。
石 卷市收到匿名金條的消息,一開始是由石卷魚市場的社長須能邦雄在十四日對外公布。須能表示,他是在八日收到寫著「支援品」的快遞郵包,寄件人僅寫著「地震 海嘯支援協力會」,沒寫住址與電話。他打開郵包一看,發現竟然是兩塊各為一千公克的金條,鑑定後確定為二十四K純金,價值約一千萬圓。
隔天 消息見報後,非營利民間團體「石卷重建支援網絡」及「石之森萬畫館」的運營公司也出面表示,在四日至七日間各收到兩個裝金條的郵包,累計三機構共收到四塊 五百公克及四塊一千公克金條,重達六千公克。信封上仍舊沒有註明寄信者的姓名及住址,也沒有附信件,只寫著「支援金」或「支援品」,而且全都蓋有長野市內 郵局的郵戳。
石卷重建支援網絡是一群關心兒童環境教育的志工組成的非營利團體,災後致力於救援工作。而石之森萬畫館,則展示與石卷市頗有淵源的已故漫畫家石之森章太郎的作品。

 -----

 午睡咖啡店 日粉領族充電再上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位於東京鬧區的赤坂,最近出現一家專為女性設計的「午睡咖啡店」,在午餐時間或白天空檔,為疲累的上班族女性提供一個小憩片刻的空間,10分鐘收費150日圓(約47元台幣),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這家名為「Qusca」的午睡咖啡店,位於赤坂的商業大樓群之間,招牌印有綿羊圖案。該店老闆是一名女性,她表示以前曾在廣告公司上班,當時深感能讓女性安心休憩的場所少之又少,所以才開了這家店。
職業婦女經常要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忙碌奔波,往往出現慢性睡眠不足的問題,上班時難免會出現「只要10分鐘也行,好想睡一覺」的念頭,但在辦公室或一般網咖,礙於眾人目光或出入份子較為複雜,根本不可能安心入睡。
休息10分鐘收費47元
午睡咖啡店就是要為上班族女性提供這類貼心服務。咖啡店裡分成餐廳與臥室2個區域,上班族女性可在餐廳裡享用一客午餐或甜點,吃飽後再以10分鐘150日圓的代價,在臥室裡掛著蚊帳的床鋪或躺椅上小睡片刻。
平常在外頭奔波洽公,或下班後準備趕赴約會的粉領族,也能抽空來此休息一下,恢復精神。除床鋪和躺椅外,這家咖啡店還備有化妝台、無線網路、充電器,並提供免費飲料與小點心。怕睡過頭的人,還可以拜託店員叫醒或借用鬧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