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Ginza 銀座

....."銀座,每一條街道都有獨特的歷史與風情。

進駐時尚高雅的銀座大通,是日本許多商社企業家的夢想,不少文人雅士也對銀座情有獨鍾。

銀座的名稱原自江戶時代初期,1612年,銀幣鑄造所由駿府(今日靜岡市)遷至江戸(今日東京)現銀座之地,因此被名為銀座。明治5年(1872年),東 京發生大火,銀座幾乎全毀,但危機正是轉機,災後東京府決定用耐火的煉瓦造街。由英國建築師Thomas Waters設計,明治10年(1878年)重建後的銀座,選擇兩層煉瓦建築物,煤氣燈、銀座柳,讓銀座通成為當時日本西化的重要指標。

一場全世界首次舉辦的戶外陶瓷攝影展──「半世紀.銀座一瞬間」(GINZA PHOTOGRAMM),在引領世界潮流的銀座展出,正是向世界宣揚日本精緻工藝與影像美學的絕佳典範。

這項創新的公共藝術展,以「銀座中央通」為攝影作品的街道藝廊,展出作品使用日本精密的陶瓷技術,以細膩的轉印技術,將攝影作品呈現在瓷磚介面。日本傲人的陶瓷工藝,讓每一幅攝影作品在戶外天候的自然光下呈現,讓世人感受戶外藝廊的銀座一瞬間。

從清晨到黃昏,光的厚度、光的色溫,讓鏡頭下的東京,有千變萬化的姿彩。

現場展出的攝影作品,由世界知名的馬格蘭攝影通訊社(Magnum Photos)東京分社協助,邀請伊藤俊治、高野秀士、小川潤子等大師,從眾多作品中精選出三十五幅。這些作品來自世界二十八位重量級攝影大師,如: Henry Cartier-Bresson、Robert Capa、保田博二、指山雅美……等等。這些赫赫有名的攝影師,半世紀以來,各自以獨特的觀點,捕捉鏡頭下的東京風景。

此外,展覽期間還在銀座通的步道上裝設了特製的作品展台,並在銀座通及晴海通的路燈上,飄揚著日本獨特的、高難度技術製作而成的雙面熱轉印刷攝影布旗。"


Wikipedia article "Ginz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