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紐約時報:中國和日本,誰在靠近誰?漫畫: 安倍的中美“平衡術” 。


2017年11月,越南峴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7年11月,越南峴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Kentaro Aoyama/Yomiuri Shimbun, via Associated Press
編輯推薦:中國和日本,誰在靠近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周訪華。這是時隔七年以來,同時也是習近平上台以來,日本首相首次正式訪華。日本媒體人加藤嘉一在時報中文網的“三國+1”專欄中,分析了這場會面的力量格局對比,以及中日關係可能的新走向。
安倍晉三本次出訪牽動多方利益。多年來,中日關係一直處於博弈之中,對於安倍晉三這位帶有民族主義色彩的保守派政治人物,中方始終沒有放下警惕和不信任感。
歷經多年的掙扎與不信任,中日為何在眼下這個節點試圖改善雙方關係?雙方談判將聚焦何處?日本又為何認為自身佔有談判優勢? 加藤嘉一的解讀將回答以上問題。
•漫畫: 安倍的中美“平衡術” 。

He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