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福岡の地下鉄工事、過去に複数回陥没事故 Gigantic sinkhole swallows intersection in Japan

恢復24小時營業,看成24小時修復 (花3日),
自由時報報導: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福岡JR博多車站8日周邊道路突然下陷,形成了一個超大坑洞,福岡交通局召開記者會坦承,是因地下鐵施工出問題而造成,巨大的坑洞讓人覺得可能會造成重大災害,沒想到24小時內,市政府就宣布已完成主要部分的填埋作業。
8日福岡的JR博多車站旁道路,突然下陷形成一個大坑洞,坑洞寬30公尺、深15公尺,旁邊大樓地基也暴露在外,造成10棟大樓裡的人員全部緊急疏散。《朝日新聞》報導,市政府已於10日宣布完成坑洞填補作業,並預計在14日就能恢復通車。
__________________
好奇怪。8號清晨崩陷,10號市政府宣布完成填補作業。再怎麼算也算不出「24小時內,市政府就宣布已完成主要部分的填補作業」啊。就算是媚日的我,也不敢諂媚到這種程度。
用「博多駅 陥没 二十四時間」的關鍵字,找到相關新聞了。
「巨大な『穴』3日で埋まった! 博多大陥没事故 24時間体制で復旧作業」
哇!臺灣記者的日文能力好強。



~~~
博多駅前で起きた陥没事故。地下鉄七隈線の延伸工事をめぐっては、過去にも複数回にわたって陥没事故が発生していました。


福岡市交通局は8日午前、記者会見し、事故の概要を説明した。陥没現場…
ASAHI.COM

The sinkhole started off as two smaller holes that merged into one.


WWW.CNN.COM|由 YOKO WAKATSUKI AND EMIKO JOZUKA, CNN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