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NHK新會長籾井勝人狂言


New NHK chairman: All warring nations had 'comfort women'
The new chairman of public broadcaster Japan Broadcasting Corp. (NHK) filled his first news conference with one-sided arguments and antagonistic opinions on history, sparking...

NHK新會長 批韓炒作慰安婦問題

稱戰時很多國家有 各界非議
〔編 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新任會長籾井勝人二十五日才剛上任,就批評南韓拿慰安婦問題炒冷飯!籾井表示,慰安婦問題從現在的道德標準來 看是錯誤的,但當年戰爭地區都曾存在過,無法理解南韓為何重提這個已在日韓(基本)條約中解決的問題。由於籾井的談話表現強烈個人色彩,隨即引發非議。
籾 井現年七十歲,福岡縣人,一九六五年進入三井物產公司,二○○四年升任副社長,○五年跳槽到日本知名資訊技術服務公司「優利」(Unisys)擔任社長。 日本「週刊文春」報導,籾井出線主要與首相安倍晉三的「九州人脈」大力推薦有關,立場和態度也比較相近,部分媒體甚至諷刺NHK將成為「安倍的NHK」。
籾 井一上任就因為批評南韓而可能面臨失言風暴。籾井強調,他並非支持慰安婦,而是這個問題在南韓以外的其他戰爭地區也存在,德國、法國和歐洲國家應該也有, 但南韓講得好像只有日本才強行擄人,還要日本道歉、賠償, 但這些問題都已在日韓條約中解決,不了解南韓為何要舊案重提。
對於籾井的發言,民主黨幹事大畠章宏批評,籾井身為NHK會長,卻未保持中立,將在國會中追究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