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加強領海防衛 日本擬將280個離島國有化/ 福島第一核電廠廠區的港灣和水井內海水和地下水的採樣鍶(Sr)濃度無法公開發表


新頭殼newtalk2014.01.09 鄭凱榕/編譯報導

根據日本《讀賣新聞》9日報導,東京電力公司8日表示,關於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廠區的港灣和水井內進行海水和地下水的採樣,以檢測放射性元素鍶(Sr)濃度,由於「測定結果可能有誤,所以無法公開發表。」

為了監視污染狀況,定期取樣海水進行檢測,放射性元素銫(Cs)是每週均會公布濃度分析結果。但是污染水中所含主要放射性物質其中之一就是鍶,則應該每月分析一次,可是自從去年6月採樣海水的分析結果發表後,已經近半年沒有更新公布分析結果了。

根據東電表示,到去年夏天為止所使用的檢測設備得到的分析結果,統計數據呈現不規則分布,因此缺乏統計信度。去年9月引進了新的檢測設備,統計信度雖然提升,但希望能夠「等詳細分析說明了為什麼與舊設備分析結果相異的原因後,再來公布根據新設備所做出的分析結果。」

加強領海防衛 日本擬將280個離島國有化

【李忠謙/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領土問題擔當相山本一太今天表示,政府擬加速將作為日本領海基點的280個無主離島國有化。時事通信社稱,作為領海基點的400座離島約有350座為無人島,其中約280座應為無主島嶼。

山本一太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把離島作為國有財產登記,加強管理專屬經濟海域」。時事通信社稱,政府將在今年6月以前,對離島的所有權人進行調查,並完成國有財產的登陸作業。日方強調,此舉對既有的領海範圍不會發生改變。
日本擬將作為領海基點的280個無主離島國有化。翻攝網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