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日本廉價航空 "Highlighting JAPAN"

  E-mail Newsletter "Highlighting JAPAN"
http://www.gov-online.go.jp/eng/publicity/book/hlj/index.html
------------------------------

---------------------------------
No. 52 (May 1, 2012)
***************************************************************


[Contents of Highlighting JAPAN May 2012]

[SPRING DIGEST]

<< PRIME MINISTER'S DIARY >>

- News of Prime Minister Yoshihiko Noda's meetings with foreign dignitaries

<< TOURISM >>

- The Most Charming Japanese Souvenirs!

<< TOPICS >>

- Blossoming Relations

- Global Travel & Tourism Summit Visits Japan

<< My Reconstruction News >>



* Please click below to open the online magazine

http://www.gov-online.go.jp/eng/publicity/book/hlj/index.html

* Please help us make our magazine better by answering the questionnaire.
https://www.gov-online.go.jp/questionnaire/hlj/whole01/whole01.html
https://www.gov-online.go.jp/questionnaire/hlj/20120501/20120501.html

 

 

打敗子彈列車?日本用廉價航空覆蓋率東亞市場


東京大阪之間的鐵路和航空交通繁忙無比。新幹線誕生於1964年,每天載運乘客多達12萬人,每十分鐘就發一班車,而且平均誤點時間只有36秒;想運送這麼多旅客,需要667架足以搭載180名乘客的飛機。
今年將有3家低價航空開始在日本營運。日本的鐵路和航空票價貴的嚇人,如果低價航空可以拉低費用自然是好事;在歐洲和亞洲其他地區,低價航空都能快速搶得市佔率,但一般預期,低價模式在日本得花一段時間才會起飛。
分 析師表示主因有三。其一,三家低價航空都有已經在市場上相當有地位的母公司,桃子航空(Peach)和亞航日本(Air Asia Japan)的部門股權是由全日空掌控,日本捷星(Jetstar Japan)則有1/3的股權握在日本航空手上。這種關係通常會影響低價航空的發展,因為大型航空公司不喜歡自己的業務遭侵蝕。
其二,即使日本的規範已然放寬,低價航空的獲利可能還是無法與其他國家相比,因為日本的機場費用和燃料稅仍然非常高。
其三,日本乘客已經習慣了舒適和便利,要說服他們低價可以彌補這二者並不容易。捷星和亞航日本都是在比較不方便的成田機場起降,大航空公司則是使用地點方便、費用較低的羽田機場,新幹線更是直達市中心。
捷星日本的老闆表示,捷星的策略是利用低價來吸引原本不會旅行的人,也不會與新幹線正面對抗;桃子和亞航日本除了國內航線外,也會經營東京首爾航線,它們的目標可能是低價航空覆蓋率較低的東亞市場。可惜,日本的低價航空應該不會像其他地方一樣展開價格割喉戰。(黃維德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