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核災避難遭霸凌

核災避難遭霸凌/不只是孩子受欺負 連大人也感到因核災被霸凌!!! (03/10/2017 民報)
(陳慧真/編譯)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針對撤離到其他地方避難的福島縣民進行了一項關於「核災避難霸凌(原発避難いじめ)」的問卷調查,結果表明,與受到欺負的孩子們一樣,大人也因為「賠償金」等理由,在其避難地受到不愉快或精神折磨,且多達全體受訪者的一半!
NHK與早稻田等大學合作,以從福島縣撤離避難的人們為對象所進行的「核災避難霸凌」問卷調查,在收獲回答的741人中,有多達54人表示「孩子受到欺負」。9日更報導指出,將近全體半數的共334人回答:「連大人也感到被惡意做些討厭的事和承受精神上的痛苦」。詢問到關於霸凌內容的複數回答中,與「賠償金」有關的最多,高達274件;以「是避難者」為理由的有197件,此外,以「輻射能」為理由的有127件。
具體來說,「以是避難者為由,不讓參加住家社區的活動」、「車子被刮傷」,甚至「在新工作的地方被說因為有領取賠償金,所以沒有必要給予資格或薪水」等等。對從福島縣來避難的人們所表現出來的嫌棄或偏見,不只是在孩子,連大人的世界中也在蔓延,這樣的實際情況浮上了檯面。
NHK報導指出,自從撤離福島來到東京首都圈避難以來,2個小孩遭受霸凌、自己也在職場受到不愉快的一位父親說:「如果要對東電(東京電力公司)抱怨不滿的話,就是被人說有錢了不用工作也可以吧。因為被知道是所謂受災者的話很可怕,所以盡可能努力不要被說是福島的人。」
實施該問卷調查的早稻田大學人類科學學術院(人間科学学術院)的辻内琢也教授表示,「賠償金是對生活環境或老家遭到剝奪的人們的補償,這個事實被遺忘了。要知道許多人們因核電廠事故受害至今仍在持續,這是很重要的。」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前針對撤離到其他地方避難的福島縣民進行了一項關於…
PEOPLENEWS.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