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黒沢美香 Mika Kurosawa;松江玉造溫泉

2016.12.11半夜讀紐約時報,知道日本的舞蹈家Mika Kurosawa 黒沢美香過世。到YouTube去看她的幾齣舞蹈戲......

Profile ―English― | 黒沢美香 Mika Kurosawa

mikakurosawa.official.jp/prof_english/
 
Mika Kurosawa, the “God Mother” of Japanese contemporary dance scene, is born in 1957 in Yokohama into a family of modern dancers/choreographers.
~~~~~~

【朝日報你知】
溫泉總選舉結果揭曉松江玉造溫泉奪冠
 以各式各樣觀點評選溫泉地魅力的第1屆「溫泉總選舉」結果,最後由島根縣松江市的玉造溫泉勇奪最高榮譽的環境大臣獎。



玉造温泉“美肌”奇效 温泉总选举夺最高奖
December 11, 2016

文:奥平真也/摄影:大野博
  旨在通过多样化观点评选魅力温泉地的第1届“温泉总选举”结果揭晓,位于岛根县松江市的玉造温泉荣获最高奖项、环境大臣奖。
  筹划总选举的目的在于,向国内外宣传温泉的魅力。选举分“家庭旅行”、“女子旅行”等8个部门,共收到来自全国104个地方自治体的125份报名。由环境省和日本温泉协会等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以活性化措施、连锁效应、泉源保护等作为评选标准,进行了审查。
  玉造温泉在“润泽肌肤”部门摘得桂冠,并且从8个部门的前3名、共24个自治体中脱颖而出,荣获环境大臣奖。据环境省温泉地保护利用推进室透露,玉造温泉“将美肌作为突出卖点,当地居民也参与其中持续展开街区建设,在游客人数复苏等方面取得实绩”等因素获得了高度评价。
  主办此次选举的“润泽日本工程”(暂译,日文名:うるおい日本プロジェクト)是2014年由官民共同发起的启蒙活动,意在提高人们对于健康和水资源的认识。环境省、地方自治体、及民间企业均参与其中。
♨以下为“润泽肌肤部门”之外的获奖温泉地各部门榜首。
重整身心部门:水上18汤(群马县水上町)
健康增进部门:竹田温泉群(大分县竹田市)
运动康复部门:有马温泉(神户市)
家庭旅行部门:草津温泉(群马县草津町)
外国游客部门:城崎温泉(兵库县丰冈市)
女子旅行部门:道后温泉(爱媛县松山市)
休闲放松部门:箱根十七汤(神奈川县箱根町)





































島根縣(日語:島根県しまねけん Shimane ken */?),南界廣島縣,北臨日本海,是個比較偏遠的山區縣份。此縣人口稀少,在6,708.23 km²的土地上,只居住692,991人。農田只佔總面積的1/15,工業發展也較緩慢。但這土地卻是日本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在日本最古老的史書《古事記》和《日本書紀》中就有不少記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諸多有關日本建國的神話故事,使它成為一個令人嚮往的旅遊觀光縣。縣都設於松江市,另重要城市有出雲市。最爭議的是該縣的行政範圍包括了竹島(韓方稱獨島),該縣在2005年3月16日為慶祝竹島納入該縣的100周年,成立竹島之日,引起了韓國的反感。

島根縣
島根縣
出雲大社
島根縣
島根縣旗
日文島根県
平假名しまねけん
羅馬拼音Shimane-ken
政府編號32000-5
縣廳所在地松江市
所屬區域中國地方山陰地方
中國、四國地方
所屬島嶼本州
知事溝口善兵衛
臨近都道府縣廣島縣山口縣鳥取縣
管轄區域面積6707.98 km²
(第18名)
 - 水域面積2.7%
人口(2014年11月1日)
 - 人口數696,802人
(第46名)
 - 密度104人 / km²
轄下行政區
 - 5
 - 市町村8市10町1村
ISO 3166-2JP-32
縣標誌
 - 縣花牡丹
 - 縣樹黑松
 - 縣鳥天鵝
 - 縣歌淡紫色的山脈
島根縣廳
 - 所在地〒690-8501
松江市殿町1番地
 - 電話+81- 0852-22-5111
島根縣官方網站
島根縣位於日本的位置
位於日本的位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