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1-3月GDP折合年率下降3.7% 降幅遠超預期

2011年 05月 19日 08:33
日本1-3月GDP折合年率下降3.7% 降幅遠超預期

四公佈的官方數據顯示﹐今年1-3月份日本經濟折合成年率萎縮3.7%﹐萎縮幅度遠大於預期﹐為連續第二個季度出現萎縮﹐因3月11日的地震和海嘯打擊了消費者支出和商業投資。

日本內閣府(Cabinet Office)公佈的數據顯示﹐經價格因素調整後﹐日本第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較去年第四季度下降0.9%。

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的降幅較此前接受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的2.0%超出近一倍。修正後的數據顯示﹐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折合成年率下降3.0%。

數據顯示﹐日本今年第一季度GDP創下自2009年第一季度GDP下降18.3%以來的最大降幅。去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也是自2008年4月-2009年3月日本GDP連續四個季度出現下降以來的首次GDP連續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