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橋下徹 Hashimoto Tōru

橋下徹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跳转到: 导航, 搜索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 橋下徹
假名 はしもととおる
罗马字 Hashimoto Tōru


橋下徹1969年6月29日-)是日本政治家律師及第52任大阪府知事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畢業。東京都澀谷區出生,成長於大阪市東淀川區東中島。

2008年1月27日當選為大阪府知事2008年2月6日就職後成為現任日本最年輕的知事

目录

[隐藏]

[编辑] 簡歷

出生於東京都澀谷區。小學5年級時移住至大阪[1]。中學3年級時母親再婚。中學、高中時代加入橄欖球社。就讀大阪府立北野高等學校時,是大阪府三項冠軍比賽其中之一的英式橄欖球隊的隊員。

就讀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部經濟學科,畢業後在1994年通過司法考試,1996年成為律師1998年大阪市設立「橋下綜合法律事務所」。 他本為關西地區性的電視藝人,直到成為(大家最想去的法律事務所)電視節目,其中四個律師之一,開始成為全國性知名的人物。他的妻子為同間高等學校,育有3個兒子和4個女兒。

[编辑] 大阪府知事選舉

在前任知事太田房江無意連任下,他以無黨派身分獲得執政的自民黨公民黨支持,當選新任知事,就任後要面對大阪府的財務困境,並加以改變。

[编辑] 注釋

  1. ^ (日文)橋下氏泣き落とし?初街頭でオカン話、nikkansports、2008年1月11日

[编辑] 外部連結


大阪藝人新知事 一哭紅透日本
日本大阪府新任知事橋下徹 ,最近「一哭成名」。
東京特派員陳世昌/攝影

日本第二大城大阪最近冒出一顆政治新星,就是大阪府二月新選出的知事、才38歲的橋下徹,他是名律師,也是高知名度的演藝人員。

這位政壇初生之犢上任才兩個月,新聞版面上就不斷出現他的消息。最近議會開會削減地方財政支出,這名新星竟當場「哭」了起來,沒有想到這麼一「哭」也哭出了名。

事情是這樣的,大阪府累積了不小的財政赤字,橋下徹上任後就著手改革大阪府的財政。他說,美國的次級房貸造成世界金融風暴,主要就是不在收入範圍內制訂預算,造成了收支不平衡的結果,大阪府這些年來累積龐大財政赤字也是一樣,所以他要求各單位節省開支,削減預算。

那天出席會議的許多町、村的代表,一聽說要刪減他們的預算,沒有一個人肯心平氣和與橋下知事溝通。只見橋下知事紅著眼,努力解釋他要刪減預算的理由,鏡頭透過電視轉播,讓他成了全國的名人。

隔天,同樣藝人出身的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立刻聲援橋下,指稱「怎可如此打壓這麼一位努力服務鄉梓的人?」一時之間,支援橋下知事的信塞爆了大阪府的電子信箱,橋下徹一夜之間名聞遐邇,比他在電視上擔任評論員時還要紅。

橋下曾在電視擔任評論員,說話較辛辣,所以剛當上知事時因為口無遮攔而惹了不少禍。他曾在大阪府議會上數次發言不當,在府內朝會上也受到年輕職員「盡說漂亮話」的非難。

在府議會上首次不當發言,是他對教員的工作評價。橋下說,「將命令教育委員會嚴肅處置不努力上進的老師」,但是知事並沒有管理教師的權限,橋下後來不得不收回這段話。

另有一次,在議會居少數的共產黨籍議員要求凍結大型開發,橋下答辯時說,「想要讓人聽你,等你成了多數派再說」,結果共產黨指他藐視少數意見而強力抗議。

橋下式發言不僅限於議會。在府內年輕員工的朝會上,有人提出工作前開朝會該給加班費,橋下強硬表示,「如果15分鐘的朝會屬於加班,那抽菸的休息和聊天時 間也該扣工資」。結果一名女職員當場向他嗆聲:「你知道基層要免費加多少班嗎?職場的問題該由職場自行解決,別盡說些挑撥大阪府員工和居民關係的話」。

大阪府是橋下徹從政的第一個職位,他認為要讓政策落實於民間,不能只在研究室內草擬政策,而要多聽民間的意見。有人認為,只要橋下在大阪有了好的政績,進軍中央政壇是遲早的事。

因此,被問到十年以後的他會是什麼模樣?他笑著說,現在他有七個小孩,希望十年以後還能夠再添一個孩子。他就是改不了這種玩世不恭的個性,卻受到大阪人的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