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日本死要錢,買習近平面子,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宣布進入「擴大感染階段」 |連續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0例。 安倍政府宣布成立一個包括專家學者的特別會議,從醫學角度研究強化疫情應對

「東京奧運會停辦」這樣的謠言正在日本廣傳。雖然很明顯是假新聞,但還是很多人分享,引發熱切關注,因為這對日本人來說,是最無法想像的「噩夢」。(看更多:「沒想到疫情擴散這麼快!」獨家專訪日本學者 鑽石公主號為何成了「海上火神山」?
日本人現在最怕的,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的問題,影響到原訂7月開幕的東京奧運。這樣的風險愈來愈接近現實,使得現在的日本社會蒙上一層灰暗的氣氛。不願想像的未來,正在化為現實。
習近平訪日可能延後
原先日本描繪的劇本是,習近平4月訪日,中日友好的氣氛就此蔓延,促成大量中國觀光客造訪日本,奧運帶來的觀光商機大成功,帶動日本整體經濟成長。其中當然也包括來自台灣、香港、亞洲、歐美的觀光客,但若能加上中國14億人口,那才是如虎添翼,更好的結果。(延伸閱讀:2020奧運一房難求 東京哪些飯店已經被訂光了?
只是,現況看來,習近平訪日的可能性越來越低。中日首腦會談的準備會議已經取消,自民黨的政治人物也開始拋出延期的想法。
本來,日本就瀰漫著一股不太歡迎習近平來訪的氛圍。畢竟武漢肺炎是始於中國,以亞洲鄰國為中心逐步擴散。願意從歐美國家來日本參加奧運的心情,也急速冷卻。即便舉辦奧運,也很難想像會有很多外國人來到日本。
「中國的防疫制度如何?」「新型冠狀病毒不也有可能是中國研究機構開發的『生物武器」嗎?」「對於病毒擴散提出示警的醫師們,中國封殺了他們的言論讓他們噤聲,不是應該負起責任嗎?」這樣的聲音不斷增加,若是習近平訪日,日本人也不得不提起這些問題,已經沒有談什麼中日友好關係的氣氛。
中國的煩惱是,因為武漢肺炎的處理不當,批判中國領導階層強權領政的批判聲浪如星火燎原,不斷擴散。若是國家領導人離開北京,訪問日本的時候露出欣喜之姿,讓中國人民看到就難辦了。如果一口氣把疫情控制住,3月份的兩會成功舉辦,那又另當別論,但在目前的時間點,很難想像會有此發展。






"從各外國來看日本實在慢了好幾拍,日本一直到昨天為止只管制從湖北來的陸客,昨天才加上浙江省,這是因為日本不想得罪中國,也不想少賺陸客錢,因此遲遲沒作適當管制。"
日本不僅是比其他外國慢了好幾拍,也比中國自己封城的速度慢了好幾拍!
溫紳

「日本經濟新聞」援引WHO流感專家Nikki指出:「除中國外,日本是唯一仍無法發現患者傳染途徑的國家」!日本疫情持續擴散,安倍政府防疫備受質疑!根據進行的最新民調顯示內閣的支持度大幅掉到僅剩41%,
較上月已暴跌8.3%!

新冠肺炎造成日本出現多起確診病例,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加藤勝信16日提到幾起感染源不明的個案,政府緊急專家會議更指出,日本...


UDN.COM
日本疫情「海陸」兩頭燒 宣布進入「擴大感染階段」 | 聯合新聞網:最懂你的新聞網站


【全球都在擔心 🇯🇵日本還好嗎?】
日本近日連續出現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已經超過40例。
全球都在關心,7月要舉辦東京奧運的日本,疫情能獲得控制嗎?
東京:
今天新增8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7人是13日確診感染的計程車司機的密切接觸者。
和歌山:
和歌山縣濟生會有田醫院今天再新增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分別是一男一女。總計和歌山縣內共有5人感染。
#武漢肺炎 #東京奧運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1754
相關新聞:
▶️日本武漢肺炎延燒 和歌山5人確診均與同一醫院有關
https://www.rti.org.tw/news/view/id/2051735
📌把央廣Rti加入LINE好友,每日新聞不漏接📌
https://line.me/R/ti/p/@rtinews


// 昨晚日本一則新聞一出,立即引發全國嘩然。安倍政府宣布成立一個包括專家學者的特別會議,從醫學角度研究強化疫情應對。聽到真是暈咗。這豈不是說日本政府一直都沒找過專家學者,一直都不是從醫學角度應對?
翻查一下,安倍政府到目前為止都是由一個叫「新病毒對策本部」的物體應對,而這個對策本部就是由安倍本人 + 全體內閣大臣組成,那跟原本的內閣根本沒分別嘛!而從日媒發布的安倍日程表也可以看到,對策本部的所謂開會只有幾分鐘而已…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