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日本怎麼幾乎沒有槍支犯罪? - BBC

日本是槍支犯罪率墊底兒的國家之一;2014年日本僅有6人槍下喪命,美國卻是33599人!東瀛島國槍聲鮮聞,秘訣是……
在日本,如果你想買搶,一定要有耐心、決心。首先需要全天去上課,參加書面考試,通過射擊場實彈測驗(最低95%分)。
此外,你還要接受精神健康和毒品檢查,犯罪記錄也要翻出來,警察會搞清楚你是否和極端組織有關聯。然後,還要調查你的親戚、甚至同事。除了有權不給你發持槍執照之外,警察還有權搜查、沒收武器。
這還沒完呢。想持手槍是徹底沒門——全面被禁,能有的只是獵槍和氣槍。
法律限制出售槍支商店的數量。日本的都道府縣加起來大約40來個,賣槍的商店可能不超過3家。另外,你上次來時如果買了子彈,下次只有把用完的彈夾交回來才能買新的。
保存槍支、彈藥的地點必須知會警方,槍支、子彈必須加鎖、單獨保存;警察每年檢查一次。三年後,持槍人執照作廢。想繼續持槍,還要從頭再來:上課、考試……
這也許可以幫助我們理解為什麼槍擊事件在日本極為罕見。出現死傷慘重的攻擊事件,絶大多數兇犯用的是刀。.......

日本是槍支犯罪率墊底的國家之一;2014年日本僅有6人槍下喪命,美國卻是33599人!東瀛島國槍聲鮮聞,秘訣是……
http://bbc.in/2j7e3T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