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

日本酒店帝國APA客房中擺放推廣右翼歷史的書籍不打算收回



日本酒店帝國APA因為在客房中擺放推廣右翼歷史的書籍引發憤怒,中國遊客威脅要抵制APA。
對此,APA發聲明稱,「對歷史的解釋和教育因國家而異」。
「我們不打算從客房收回這本書,」該公司說,「來自單方面的壓力」不會迫使它改變主意。
APA集團創始人在旗下酒店房間內擺放推廣右翼歷史的書籍,受到來自中國公眾和官方的譴責。有中國遊客威脅抵制該酒店。APA回應稱「對歷史的解釋和教育因國家而異」。
CN.NYTIMES.COM

1 則留言:

人事物 提到...

(德國之聲中文網)總部位於東京的酒店及地產開發商APA集團是這場爭議的中心。其創始人元谷外志雄(Toshio Motoya)以筆名藤誠志出版的一本表達其歷史觀點的書擺放在400餘家APA酒店的每一個房間內。
元谷外志雄寫道,南京大屠殺"據說是日軍犯下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他也否認韓國女性在戰爭期間被迫給日軍充當所謂"慰安婦"。
中國官方稱,1937年12月至1938年1月,日軍在南京殺害了30萬人。戰後盟軍的審判庭提出的死亡數字約是一半。日本一些政界和學術界人士否認發生過南京大屠殺,或認為死亡人數遠低於此,引發中國的憤怒。
札幌2017亞洲冬運會的一名官員表示,去年選擇APA作為運動員指定酒店時,APA口頭承諾會從房間移除有爭議的讀物。


德語媒體:春節時間的憤怒與生活
目前中國正值春節假期,《新德意志報》刊文稱,儘管中國人喜歡去日本旅遊,但兩國在面對歷史問題時針鋒相對;《新蘇黎世報》則介紹了中國春節的老習俗與新變化。(31.01.2017)
日不滿南京大屠殺入遺或凍結教科文經費
日本抗議南京大屠殺檔案入選世界記憶名錄
這名官員向路透社匿名表示:"我們的目標是,為所有運動員創造環境,能發揮出最好成績。"主辦方正為中國運動員尋找替代的下榻地點。
APA週二(2月1日)在其網站發表聲明稱,收到冬運會主辦方的書面請求,對房間設施提出"建議"。聲明稱,"有鑑於此,在冬運會期間,我們將從房間移除材料,保存在酒店內"。
中國旅遊管理部門要求旅行業者停止與APA酒店的合作。社交媒體上還有抵制該酒店、抵制前往日本旅遊的呼聲。
上月,元谷外志雄在一封電郵中向路透社表示,中國人僅佔酒店客人的5%,他不擔心任何可能的抵制行動。
苗子/葉宣(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