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村山 富市(むらやま とみいち 1924- )

村山富市-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https://zh.wikipedia.org/zh-tw/村山富市
村山富市(日语:村山富市、1924年3月3日-),日本政治家。出生于大分县大分市,畢業於明治 .... 上任后的日本社会党首相村山富市继细川护熙首相之后,针对日本帝国时代的侵略和殖民历史再次道歉,并在访问东盟期间分别对东盟各国领袖一一致歉。

村山富市 - Wikipedia

https://ja.wikipedia.org/wiki/村山富市
村山 富市(むらやま とみいち、1924年(大正13年)3月3日 - )は、日本の政治家、労働組合指導者、 .... 村山内閣の間、首相秘書官は、園田原三(社会党中央本部)、河野道夫(左同)、岩下正(大蔵省)、乾文男(左同)、槙田邦彦(外務省)、金重凱之(警察庁)、 .


謝博全 加入 柯文哲白色力量論壇
16小時台北市
啥米稱之為[政治家]、[政客]雖然僅是一字之差,但是人格特質卻是天壤之別。[政治家]風範是高風亮節,[政客]是凡事都唯利仕途,老奸巨滑人民福祉丟兩旁利字擺中間!
前日本首相富山從政壇退休,一切都澈底回歸一介平民百姓生活,沒有任何享受特權階級,日本政治人物的行為舉止令台灣政治人物倍感汗顏?
日本首相退休後,有什麼待遇?
—— 我突然想起一個問題:「日本首相退休後,都享受什麼待遇?」
村山先生聽了直搖頭:「什麼都沒有!」
日本首相退休後..
美國總統退休後,政府還撥一筆錢給建個圖書館。
日本首相退休後,政府既沒有特別的補助金,也沒有什麼安家費,連書報費和交通費都沒有。
生病就是一般的國民健康保險,自己承擔30%,當然沒有前國家領導人的「高幹待遇」。所有的生活,就靠幾十萬日元的議員養老金。
—— 臨近中午時分,村山夫人張羅著要做飯,我是一定要請他們去外面吃飯。最後村山先生自己打電話到一家經常去的壽司店,訂好了座位,還叫了出租車。
小鎮裡受人愛戴的對象
租車到家門口時,我問司機:「認不認識這位老先生?」那司機說:大分縣的人都認識他,他是大分縣的寶貝,我們叫他「とんちゃん」(暱稱)。
走進壽司店,最裡面的一間,是村山前首相最常用的地方。很小的空間,坐下我們四個人,就已經很擠。老闆娘說,村山先生從當議員時代開始,就來店裡吃飯。他不用說,我們都知道他想吃什麼。
—— 怪不得村山先生外出不需要保鏢,與市民與鄰居之間的魚水之情,就是對他最好的保護。
村山先生雖然已是年近90歲的高齡,但是一年還要到中國訪問幾次,要不作為日本什麼訪問團的名譽團長,要不就是帶九州地區的企業到中國考察交流。
「退休後,海外跑得最多的還是中國。中日兩個鄰居,不友好不行啊!」村山先生說:「我就是喜歡中國,忍不住。」
分別時,村山先生最後跟我說了一句話:「還讓你付了壽司錢,家內說我了。真是對不住!」說的我眼淚直打滾。
老先生,多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