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兵庫縣加古川市的河原山池,水上漂浮型太陽能發電站啟用!

日再添水上太陽能電站,二川工業目標12MW !!! (04/11/2016 Energy Trend)
日本又一水上漂浮型太陽能發電站啟用!兵庫縣加古川市的河原山池,日前正式啟用一座1.43MW系統,由二川工業製造所負責開發。該公司水上電站開發目標為10座、約12MW。
位於兵庫縣的二川工業製造所原以機械設備起家,近年開始投入發展再生能源。二川工業選中兵庫縣河原山池,向池塘持有者天滿大池土地改良區租賃池塘空間,用於開發太陽能電站,並給付池塘持有者租金。
河原山池是天滿大池的子池,是兵庫縣第二大農業用蓄水池。這座1.43MW水上電站全名為「河原山池水上太陽能發電所」,採用5,712片夏普太陽能模組,設置在法商 Ciel Terre International 的水上電站架台上,逆變器等機電設備則由東芝三菱電機(TMEIC)提供。
日經指出,為加強太陽能板的抗水性,所採用的模組都額外裝設了更耐水蒸氣的模組背板。
目前,二川工業在兵庫縣已完成五座、共約6MW的水上太陽能電站。另有五座,同樣也是約6MW的電站正在開發中,其中包含一座預計將在今年11月完工的2.156MW電站,位於兵庫縣福崎町。
相較於一般土地,取得水面空間的價格較為低廉;兵庫縣也曾進行實地測試,發現水面電站的發電量比地面電站高約14%。日經新聞曾報導,二川工業已完工的6MW水上電站,經費較開發地面電站節省了約21億日圓 (約折合台幣6.25億元)。已完成的電站享有每度電32日圓的FIT價格收購(約折合台幣9.52元),電力將回售關西電力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