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高濱核電廠4號機組輻射廢水外洩 重啟流程中止

日本高濱核電廠 驚傳輻射廢水外洩

日本高濱核電廠的一處反應爐驚傳有輻射廢水外洩,導致核電廠重啟計劃暫停。(資料照,路透)
2016-02-21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電力公司的高濱核電廠,驚傳一處反應爐有輻射廢水外洩,導致核電廠重啟計劃暫停。
關西電力公司高濱核電廠3、4號機組日前通過安檢,3號機已在1月底重啟運轉,2月1日開始發電與輸電,這是時隔3年11個月後再次運轉,也是日本實施新的核電廠安全標準之後,重啟運作的第3個機組。
高濱核電廠4號機組原預計要進行運轉相關作業,不過20日當地時間下午3點40分卻發生輻射廢水外洩一事。根據《NHK》報導,該4號機組外洩約34公升含有輻射物質的冷卻水,目前所有的重啟流程中止。
報導說,輻射廢水外洩一事沒有污染到廠外的環境,關西電力公司目前仍追查事故原因。
日本高濱核電廠的一處反應爐驚傳有輻射廢水外洩,導致核電廠重啟計劃暫停。(資料照,路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