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健康‧環境を一兆円事業に」,シャープ社長の片山氏がコメント

“到2012年度,健康與環境業務的銷售額將達1兆日元!”

  夏普代表董事社長片山幹雄在新產品發佈會上大聲宣告。2012年是夏普創業100週年,屆時,該公司計劃把健康與環境業務的銷售額擴大至07年實際業績的約4倍,達1兆日元。

  健康與環境業務,是指包括08年8月新設的LED業務在內,還有空氣凈化器、冰箱、洗脫烘三機一體洗衣機以及燒烤微波爐等在內的白色家電業務。“目標是把這些業務與太陽能電池單元業務結合,並培育成佔夏普銷售額50%的業務”(片山)。

  作為該業務的核心技術,夏普擁有面向白色家電的超強除菌“電漿離子(Plasma Cluster)技術”、配備在倍受歡迎的燒烤微波爐“HEALSIO”上的“水熱技術”以及具有節能效果的LED照明。“電漿離子和LED均是由半導體 衍化而來的技術。充分利用了日本引以為榮的在半導體方面的技術實力”(片山)。

新設法人營業部

  夏普達成1兆日元目標的關鍵將是開展海外業務、強化法人營業。

  該公司08年9月1日起,新設了法人營業部門“特機營業本部”。其本部長由執行董事庵和孝就任。

  此前,夏普面向法人的業務僅有影印機和元器件等。今後將以LED照明和空氣凈化器為核心,在日本國內外強化法人營業(參閱本站報導)。片山就法人業務表示“希望能發展成在健康與環境業務銷售額中約佔3~4的業務”。

  面向消費者的業務中,09年之前將開始在海外銷售HEALSIO。庵表示:“市場調查結果表明,海外也有健康烹調器具需求。希望09年之前能夠開始銷售。首先將在美國,其次在中國銷售”。(記者:淺川 直輝)

■日文原文
「健康‧環境を一兆円事業に」,シャープ社長の片山氏がコメン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