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日本手機市場一瞥

2008.03.13
日本手機市場佔有率:夏普連續兩年居首,壟斷趨勢加劇

  IDC日本(東京千代田)3月1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07年日本國內手機市場(按供貨量計算),夏普連續兩年佔有率首位。第二位與去年一樣,仍然 是松下行動通訊。包括由上年的第六位上升至第三位的富士通,前三位的佔有率都實現增長,三家公司佔有率合計幾乎佔到整個市場的一半,壟斷趨勢進一步加劇。

  夏普的佔有率為25.1%,比上年增長6.5個百分點。以液晶電視品牌冠名的“AQUOS Mobile Phone”等高功能機型業績良好。松下行動通訊的佔有率為13.2%,增長0.8個百分點。前兩家公司向NTT DoCoMo、KDDI(au)及軟銀移動三家公司均有供貨這一點也非常具有優勢。

  富士通面向中老年推出的操作簡單的“易用手機”被市場接受,獲得了11.5%(上年的佔有率未公佈)的佔有率。新力愛立信行動通訊的佔有率為6%左右,排在第六位。已決定退出的三菱電機的佔有率為4%左右。(3月12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2008/03/13
  【日經BP社報導】 《日經電子》拆解組委託從事手機拆解調查的Fomalhaut Technology Solutions(東京都江東區)拆解了兩款最新手機。這兩款機型都是以相機為賣點的產品。此次介紹的是NTT DoCoMo于2月中旬推出的“Cyber-shot SO905iCS”。由新力愛立信行動通訊(Sony Ericsson Mobile Communications)開發。這是一款以新力數位相機的品牌名稱“Cyber-shot”冠名的手機,配備有光學3倍變焦及笑臉檢測等功能。下次 將介紹的是KDDI的手機“W61CA”。製造商是卡西歐電腦。該手機也配備有“EXILIM ENGINE for mobile”。

  SO905iCS是一款在其他手機紛紛配備單波段接收功能的形勢下,毅然放棄該功能,而致力於數位相機功能的手機。拆解結果顯示,該機型內置 有比通常情況大得多的相機模組。相機模組的體積佔整個機身的近8%。與此形成對比的是此次同時拆解的W61CA中,相機模組所佔的體積不足0.1%。

  下面將依次介紹相機模組、光學系統以及底板的相機側和鍵盤的特點。(未完待續)

相機模組、光學系統以及基板照片。由Fomalhaut Technology Solutions提供


產品名稱 Cyber-shot SO905iCS
廠商 新力愛立信行動通訊
外形尺寸 13mm×50mm×24mm(合上滑蓋時)
重量 約145g
連續待機時間 約520小時(靜止狀態下)
連續通話時間 約220分鐘(語音),約120分鐘(影像電話)
螢幕 約2.7吋(橫480畫素×縱864畫素)
記憶卡 microSD卡
相機 有效畫素數約510萬(主),有效畫素數約32萬(副)
電池 3.7V,870mAh


【最新手機拆解】擁有大尺寸相機模組的SO905iCS(一):概述

【最新手機拆解】擁有大尺寸相機模組的SO905iCS(二):相機模組

【最新手機拆解】擁有大尺寸相機模組的SO905iCS(三):光學系統

【最新手機拆解】擁有大尺寸相機模組的SO905iCS(四):相機側基板

【最新手機拆解】擁有大尺寸相機模組的SO905iCS(五):按鍵側基板

■日文原文
【最新ケータイ解剖図鑑】巨大なカメラ‧モジュールを擁するSO905iC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