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本決定全面禁止垃圾郵件

2008.01.31
日本總務省決定全面禁止垃圾郵件,將向惡意企業下達改善命令

  日本總務省決定全面禁止在未經接收者同意下發送廣告及宣傳內容等垃圾郵件的行為。將要求NTT等通信系統業者提交惡意發送垃圾郵件的企業資訊,對於違 反禁令的企業,總務省將向其下達改善命令。同時還將加重處罰規定,提高處罰金額。日本總務省在向今年國會提出的特定電子郵件法修訂案中增加必要的條目,強 化杜絕垃圾郵件的對策。

  通過此次的法規修訂,總務省將能夠要求通信公司提供惡意企業的資訊。今後將首先向該企業發出警告,在不聽警告時再下達改善命令。另外還將增加的條項還包括:當家用個人電腦感染病毒後發送垃圾郵件時,通信公司可以拒絕為其提供郵件服務。

  不僅僅是日本國內,日本總務省今後還將聯手海外當局對來自海外的郵件進行監控。日本垃圾郵件受理中心的數據顯示,個人電腦垃圾郵件的報告件數在07年度上半年有大約3萬2000件,來自海外的郵件超過了9成。(1月30日 《日本經濟新聞》晨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