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神社的拜法;伊勢神宮

在神社的拜法一般是「二拜、二拍手、一拜」。也有特別的,例如出雲大社和宇佐神宮為「四拍手」,伊勢神宮為「八拍手(八拍手、八鞠躬)」。
https://www.nippon.com/hk/views/b05207/

伊勢神宮


除正宮、別宮、攝社、末社以外之神社稱為所管社。

神宮所有地多半為森林,俗稱神宮林,神宮本身則稱之宮域林。神宮林以神路山島路山高倉山為主體、面積為5,410公頃。蓋分為約2,500公頃之天然林、與預定用於將來神宮式年遷宮而進行檜木植林之人工林兩種。

式年遷宮[編輯]

第58回式年遷宮記念郵票
神宮本殿每隔二十年,依原型進行重建,稱為神宮式年遷宮(或稱式年遷宮、正遷宮)。按太神宮諸雜事記記載,式年遷宮制度定於天武天皇十四年,於持統天皇四年進行第一回遷宮。延曆儀式帳亦記載:「常限廿箇年一度,遷奉新宮。置造宮使,補長官、次官、判官各一人,主典二人,木工長上一人,番上工卌人。」推測遷宮之原因為保持社殿清淨、莊嚴,以及與掘立柱建物式伊勢神宮建築的耐用年數有關。此外,亦包括承傳唯一神明造之建築技術與傳統工藝等意味。重建後的汰換建材將分與神宮內其他社殿與施設所用,或讓予日本各地神社以重複利用。
式年遷宮始於690年,至今已經延續一千三百餘年,第六十一次遷宮為1993年10月2日。最近一次(第六十二次)遷宮於2013年10月2日舉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