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日本、澳洲首長在達爾文市的戰爭紀念碑前獻了花圈 Facing Tensions Close to Home, Japan's Abe Cements Alliance with Australia

オーストラリアのダーウィンを訪問し、モリソン首相と共に、戦火に倒れたすべての戦没者に哀悼の誠を捧げました。
かつて熾烈に戦った日本と豪州は、戦後、友好と協力の歴史を共に紡ぎ、今や、自由、民主主義、法の支配といった基本的価値を共有する特別なパートナーです。これからも両国の絆を一層深め、世界の平和と繁栄のため、共に手を携えていきたいと考えています。





週五,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在澳大利亞北部港口城市達爾文會見了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 (Scott Morrison),這是日本領導人首次訪問這座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遭到日本空襲打擊的城市。
兩位領導人討論了經濟合作以及日本軍隊參加達爾文訓練演習的可能性,每年約有2000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在這裡輪駐。

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在澳大利亞達爾文市的戰爭紀念碑前獻了花圈。這座城市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空襲目標。
週五,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里森在澳大利亞達爾文市的戰爭紀念碑前獻了花圈。這座城市曾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空襲目標。 Pool photo by Rick Rycroft
彭斯在周六的講話中讚揚了美國與其亞太盟友之間的經濟和軍事合作,並警告中國,美國的船隻和飛機將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航行及飛行。
在中國宣稱擁有主權的南海海域,它的軍隊與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海軍和飛機發生了對抗。
“美利堅合眾國將繼續維護海洋和天空的自由,這對我們的繁榮至關重要,”彭斯說。
他指出,美國將支持“通過一項有意義且具有約束力的行為準則,尊重所有國家在南海的權利,包括自由航行”的努力。
他同時宣布,美國將參與一項澳大利亞—巴布亞新幾內亞倡議,在巴布亞新幾內亞北部俾斯麥海的馬努斯島建立一個海軍基地。
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上個月宣布,兩國將升級隆布魯姆的一個基地,這是馬努斯島一個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港口,可以監視關鍵的貿易路線。
文在寅的發言人金宜謙(Kim Eui-kyeom)表示,習近平正考慮明年首次對平壤進行國事訪問。
中國是朝鮮最大的貿易夥伴,佔該國對外貿易的90%以上。但習近平從未以中國領導人的身份訪問過朝鮮,對平壤的出訪將是朝鮮最重要​​的盟友對金正恩統治的一個有重要意義的首肯。
由於朝鮮推進核武器和導彈試驗,北京加入以美國為首的對朝鮮施加製裁的行列,兩國關係近年來出現了裂痕。不過,金正恩年內曾三次與習近平會面,尋求修復這段關係。每一次會面,都是金正恩前往中國。
華盛頓已經開始擔心,中國可能不太願意對朝鮮實施制裁,這將削弱從經濟上孤立這個國家直至其放棄核武器的努力。彭斯週四指出 ,特朗普已經計劃在阿根廷舉行的G20會議上與習近平會晤時,會提出製裁朝鮮的問題。
韓國的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在APEC論壇上,習近平和文在寅一致認為,如果朝鮮領導人與特朗普照此前同意的那樣舉行第二次峰會,這將是結束平壤核武器計劃、在朝鮮半島建立和平的國際努力的“分水嶺”時刻。
Jamie Tarabay自澳大利亞悉尼、Choe Sang-Hun 自韓國首爾報導。 Luz Ding自北京對本文有報導貢獻。
翻譯:晉其角、Chen Huayiz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