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DNA解析、日本人的起源:想開一點,大家本來都是一家人。不要分別心那麼重

Ben Chen 新增了 3 張相片
今天看了:DNA解析、日本人的起源:
https://youtu.be/srNuVtvFacE
維持日本民族的純種性,對日本人是很重要的一個信仰。從各個考古遺跡所留存的縄文人土器,推斷在12000到4000年前,日本有繩文人居住。但是今天的日本人都是他們的後代嗎?
Y染色體type
今天日本人、繩文人的關連?
從人類Y染色體的分布,來看。日本人的染色體裡面,O型佔了最大數,這和中國人一樣.其次是D型,這在中國人和韓國人裡面就很少見。反而是西藏人也有D型。科學家判斷,日本人現在的D型Y染色體是傳承自繩文人.
而在過去歷史的發展上,幾次由亞洲大陸渡海過來的彌生人,將原來的繩文人消滅掉了很多。
台灣,有人主張台灣的原住民,是太平洋上很多島國原住民的祖先。或許是不甘心現在的日本人之中來自繩文人的DNA比例那麼少,日本也有人研究説,阿拉斯加的原住民,或者美洲的原住民,也是繩文人的後代。
想開一點,大家本來都是一家人。不要分別心那麼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