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日本:長壽企業 世界之最(舩橋晴雄)

據統計,日本全國124萬家公司中,創業百年以上的公司大約有2萬家,其中二百年以上的約1,200家、三百年以上的約400家,五百年以上的約30家、一千年以上的有7家!
以下就是這7家千年公司:
株式會社金剛組(建築工程類,578年創業),一般財團法人池坊華道會(插花指導類,587年創業),有限會社西山溫泉慶雲館(旅館經營類,705年創業),株式會社古Man(旅館經營類,717年創業),株式會社善吾樓(旅館經營類,718年創業),株式會社田中伊雅(佛具製造類,885年創業),株式會社中村社寺(建築工程類,970年創業)。
他們之間的共同點到底在哪裡呢?請看我們這篇報導。
日本:長壽企業 世界之最(舩橋晴雄)|http://www.nippon.com/hk/features/c00615/
日本擁有許多創業歷史超過百年、二百年的企業,其中不少又是由傳承數代的家族守護、發展至今的。請看智庫「天狼星學會」董事長舩橋晴雄對這些長壽企業生存方式及其背景的解析。
NIPPO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