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

《經濟夥伴協定(EPA)》: G-20峰會前 歐盟和日本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日本與歐盟(EU)針對《經濟夥伴協定(EPA)》的協商,已在5日達成架構上的共識。此協商歷時4年,自6月起即成為談判焦點的起司、汽車等主要領域,雙方達成共識將調降關稅...




【即時頭條】G-20峰會前 歐盟和日本達成自由貿易協定
歐盟和日本克服了雙方在農產品和汽車出口方面的歧見,為自由貿易協定鋪平道路。這兩個合作伙伴的經濟產出佔全球四分之一以上。
歐盟貿易專員Cecilia Malmstrom 7月5日在推特上說:「我們(就歐盟-日本貿易協議在部長層面)達成了政治共識;現在我們建議雙方領導人在G-20峰會上確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預計7月6日簽署初步協議。這一協議自2013年以來就一直在推動。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強調「美國優先」的政策,2017年1月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後,安倍晉三希望把日本打造成全球貿易的龍頭。歐盟和日本的這一貿易協議,對德國總理默克爾而言,也是她在政治上一大勝利。從7月7日起她在漢堡主辦G-20元首會議,德國政府希望藉由這個場合來倡導市場開放。(撰文:Aoife White、Jonathan Stearns)
#安倍晉三 #容克 #TPP #默克爾 #特朗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