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日本「外國法事務弁護士(律師)」孫櫻倩

詠絮之才
台灣出生的孫櫻倩律師,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留學日本東京大學並取得碩士學位。
女律師孫櫻倩,經過一年半的據理力爭,終於獲得日本法務省正式承認登錄為日本「外國法事務弁護士(律師)」,2014/5/28下午在日本東京舉行宣誓儀 式,獲得加入日本律師公會的資格,此為第一位獲得日本官方承認,且可在日本執業的台灣籍律師,開創台灣律師在日本執業的坦途。
孫櫻倩律師目前服務於日本最大的「西村朝日法律事務所」,該事務所擁有五百位律師。她則專長台日企業投資併購案件,從事律師工作超過十年。
二○一二年底,孫櫻倩向日本法務省申請登錄為外國法事務律師,但日本政府以過去未曾承認台灣律師為由駁回申請,真正的理由是「台灣非為日本承認的國家」。西村朝日法律事務所遂成立小組,處理孫櫻倩的申請案,要求日本政府承認孫櫻倩的登錄案。
該法律事務所指出,台灣承認日本律師在台灣的登錄,日本政府顯然違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定。規定內容為,對於外國法事務律師之承認,與該申請人之 原始會員國是否為其官方承認的國家無關,完全視該原始資格國是否為WTO會員國而定;台灣為WTO之會員國,日本法務省對於孫櫻倩申請案的見解顯然違反 WTO規定。
新聞與圖片摘引來源:
自由電子報 - http://ppt.cc/Ad~N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