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日澳就貿易問題達成基本協議

2014年 04月 08日 07:53

日澳就貿易問題達成基本協議



本和澳大利亞周一就自由貿易達成一項基本協議,協議將令日本汽車和澳大利亞農產品能夠更加便宜地銷售到對方國家。協議的簽署可能打破泛太平洋地區貿易談判陷入的僵局。

這是日本首次和主要農業出口國達成一項貿易協議。在兩國經過七年談判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和來訪的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Tony Abbott)達成了這份協議。

協議將降低一些關鍵農產品的關稅,比如日本此前針對澳大利亞牛肉征收的38.5%關稅在未來18年會被降低至不到20%的水平。作為回報,澳大利亞將在協議生效后三年內逐步取消對日本汽車征收的5%的關稅。

雙方商定,未來可能討論調整黃油和小麥關稅的問題,但雙方不會就下調大米關稅的問題進行討論。

兩國同意盡快敲定協議并讓協議生效。

Mitsuru O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