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日本 2014年資生堂最重視女性

福原義春Yoshiharu Fukuhara《文化打造極致創意》

2014年日本哪家企業最重視女性?

2014/04/09
 
   面向職業女性的月刊雜誌《日經女性》日前實施了「企業的女性有效使用情況調查」,匯總了2014年「日本女性活躍的企業排名前100名」列表。在該 排名錶中,資生堂居榜首。第2位是住友生命保險,第3位是日本IBM。7&I控股(第7位)及永旺(第9位)首次進入前10,流通産業的躍進也引 人注目。

  上述調查于1~2月以日本國內的4183家知名企業為對象,最終從499家企業獲得了回答。評分項目包括(1)有無女性董事等女性擔任管理職務的情 況,(2)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情況,(3)女性員工有效使用情況,(4)男女就業度等4項。首先分別評分,然後計算出總分。此項調查從《日經女性》創刊的 1988年開始不定期進行,本次是第12次調查。

  資生堂提出了提高「女性領導比例」的具體數值目標,希望將企業改造成女性可以兼顧育兒、照顧老人和職業進步的企業。企業內部大學「Ecole資生堂」 的網站上為女性準備了語言能力培養及管理學等約80種豐富的網上教程。女性管理人員比例已達26%(截至2013年10月)。

 

2014年日本哪家企业最重视女性?

2014/04/09
   面向职业女性的月刊杂志《日经女性》日前实施了“企业的女性有效使用情况调查”,汇总了2014年“日本女性活跃的企业排名前100名”列表。在该 排名表中,资生堂居榜首。第2位是住友生命保险,第3位是日本IBM。7&I控股(第7位)及永旺(第9位)首次进入前10,流通产业的跃进也引 人注目。

  上述调查于1~2月以日本国内的4183家知名企业为对象,最终从499家企业获得了回答。评分项目包括(1)有无女性董事等女性担任管理职务的情 况,(2)工作与生活的平衡情况,(3)女性员工有效使用情况,(4)男女就业度等4项。首先分别评分,然后计算出总分。此项调查从《日经女性》创刊的 1988年开始不定期进行,本次是第12次调查。

  资生堂提出了提高“女性领导比例”的具体数值目标,希望将企业改造成女性可以兼顾育儿、照顾老人和职业进步的企业。企业内部大学“Ecole资生堂” 的网站上为女性准备了语言能力培养及管理学等约80种丰富的网上教程。女性管理人员比例已达26%(截至2013年10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