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2014西大寺はだか祭り・宝木この手に9000人雄叫び

8小時前看到這篇精彩介紹時,想起現代的西方演唱會後,有時觀眾必須分成你我雙方,對幹起來。


日本岡山「西大寺會陽裸祭」登場,九千裸男香肉搏豔奮《寶木》,

日本《讀賣新聞》、《產經新聞》,以及英國的《每日郵報》在這週末都相繼報導,有關日本岡山的「西大寺」一年一度的裸男香豔的傳統祭典活動「會陽裸祭」, 今年祭典在2014/02/15(六)舉行,共約9,000名老中青型男、醜男、電車男,也無分貴賤,全部悉數都打赤膊,不畏嚴寒,僅著『兜襠』(まわ し, Mawashi)齊聚岡山西大寺,出盡奇招只為搶奪寺院住持所拋出的幸運符「寶木」(宝木, しんぎ, Shingi),據稱搶到「寶木」並將其插在盛滿稻米的米升上,那他將是今年(2014)的「福男」,獲得整年的好運。

岡山西大寺「會陽裸祭」始自奈良時代傳承至今,已有500年歷史,固定每年二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舉行。參加者限定男性,衣著僅是
單穿日本傳統兜襠遮掩下體。

依據傳統,9,000名男丁們都需赤裸上身,只穿一條兜襠布,伴隨著號角聲,進入到寺院內,儘管是寒冷的冬天,現場的氣氛依舊令人沸騰,男子們先經過冷水池潔淨身心,之後湧入西大寺正殿。

晚間十點一到,住持會從御福窗口先投下100根柳木片捆串的串牛玉(くしご, Kushigo),此際,瞬間所有照明關閉,以5~6條的柳樹木條綁製而成的串牛玉,此行為乃是為將神木的福氣分享給更多的人。

不過此舉僅是用來暖身,兼做混淆視聽的前奏曲,關鍵重頭戲的「宝木, しんぎ, Shingi)的被拋下。

時針指向凌晨時分,所有的燈光瞬間熄滅,住持便從四公尺高的窗口拋出直徑4公分、長20公分的「寶木」,九千多名裸男們頓時陷入瘋狂搶奪,展開赤身肉搏戰。此際也正是裸祭活動的高潮。

Image sourced by:
Daily Mail - http://goo.gl/CDmNvO

西大寺管網:
〈平成26年第505会西大寺会陽,無魔成満のご報告〉
http://goo.gl/58irTW

產經新聞(影音):
〈2014西大寺はだか祭り・宝木この手に9000人雄叫び〉
http://youtu.be/7z08E5JMXns

讀賣新聞:
[西大寺会陽]宝筒ガッチリつかんだ
http://goo.gl/sMyt2o

Daily Mail:
〈Grasping for their lucky sticks: Thousands of men in loincloths take part in annual NAKED festival in Japan where they fiercely battle for a pair of blessed batons〉
http://dailym.ai/1kJFLma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