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 NSANY)

雷諾(Renault SA)-日產汽車(Nissan Motor Co., NSANY)-三菱(Mitsubishi Co., MSBHY)汽車聯盟是否正在瓦解?投資者應該關注,日產汽車需要多長時間才能取代名譽掃地的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
在這家日本汽車巨頭週二提交的財報中,讓戈恩當領導的財務成本更加清晰可見。該財報計入了92億日圓(約合8,300萬美元)非現金費用,以反映戈恩少報的薪酬,而這正是東京檢方起訴戈恩的核心問題。然而,日產汽車首席執行長西川廣人(Hiroto Saikawa)對記者表示,他預計日產汽車最終不會支付這筆款項,因此這筆減記可能會被轉回。
戈恩一味追求美國市場銷售,但卻未能盈利,這種策略的後續影響更為重要。目前,日產汽車在美國市場有所收斂,旨在提升其品牌:截至去年12月底九個月,其美國市場銷售同比下降8.4%。受此影響,日產汽車週二調降全年利潤預期,預計除中國合資公司以外的營業利潤率僅為3.9%。相比之下,豐田汽車(Toyota Motor Co., TM)和本田汽車(Honda Motor Co., HMC)的預期營業利潤率分別為8.1%和5.0%。
如果日產汽車退出與雷諾的製造聯盟(三菱幾乎沒有整合進聯盟架構中),其復興之路將更加漫長。西川廣人週二傳遞的消息指向不一,既強調該聯盟的價值,又表示要尊重彼此的自主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