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日本:稀土元素;擴在國內栽培用作中藥(日本稱漢方藥)原料


現在應該報告 日本在深海發現的稀土元素之開採行行。





2014.4.9 日本擴在國內栽培用作中藥(日本稱漢方藥)原料 (比較其他如稀土元素......)




日本中草藥要擺脫對華依賴2014/04/09
日本在國內栽培用作中藥(日本稱漢方藥)原料的生藥的趨勢正在擴大。以龍角散公司為核心的日本生藥生產團體將在本月內與新潟縣的兩地展開合作,利用植物工廠啟動人工栽培。日本國內的生藥栽培正在增加(北海道夕張市)津村公司將把其在北海道的栽培面積最多擴大至3倍以上,達到1000公頃。目前日本醫生開出的中藥處方正在增加,但日本生藥的80%仍依賴從中國進口。各公司希望通過在日本栽培生藥確保貨源穩定。東京生藥協會將在本月內與新潟縣新潟市和新發田市展開合作。將在新潟市新建植物工廠栽培高麗人參。將利用發光二極管(LED)等人工照明,把栽培時間縮短一半,縮短到2年半。建立能穩定生產的工廠栽培技術,將有助於抑制價格的劇烈波動。津村計劃在2020年之前將栽培生藥的耕地面積擴大到3倍,將委託JA道央等生藥生產者團體栽培能改善鼻塞的川芎和具有解熱功能的蘇葉等,並將全量採購。中藥主要由利用植物根和葉加工而成的生藥搭配在一起製成。目前日本西醫為中心進行學習的醫生選擇中藥的情況也在增加。在中藥市場中,醫生開出處方的藥品在2012年度達到1312億日元,比5年前增加了30%。因此,其他行業的企業也在積極進入生藥栽培領域。王子控股公司與北海道下川町簽署了合作協定。而鹿島則攜手千葉大學共同開發出了對有鎮痛功效的甘草進行水耕​​栽培的技術。不過,日本用於藥物的生藥80%仍依賴從中國進口。由於易受天氣異常等的影響,有預測稱2013年產生藥的採購價格將達到2006年產的兩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