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日本速食麵新潮

 

日本速食麵又進化了!

2012/08/17

       日本的速食麵升級了!與生麵條口感相似的袋裝速食麵陸續上市。以東洋水產公司去年11月推出的“小丸子 正麵”為開端,日本各大速食麵廠商不斷推出新產品。
 


       擁有日本袋裝速食麵的頂級品牌“札幌一番”的三洋食品將在生麵條速食麵領域展開攻勢。9月10日將推出“札幌一番麵的力量 中華蕎麥麵 醬油味”,每袋不含稅100日元(約合人民幣8元)。
 
       麵條採用了新的製作工藝,口感順滑、有嚼勁。不像普通速食麵那樣進行壓縮,而是直接將有空氣間隙的麵條蒸乾。雖然麵條未經油炸,但該公司社長井田純一郎社長說:“和油炸麵一樣,非常適合搭配炒菜吃”。

       日本速食麵業界人士認為,該麵條能成為年銷售額達3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4億元)的暢銷產品,不過三洋食品把新產品定位為戰略商品,力爭銷售額達100億日元,計劃起用演員織田裕二拍攝電視廣告並播放、大力進行促銷。
 
       日清食品也計劃進軍生面速食麵領域。8月中旬開始在日本關東等地推出採用主打品牌“拉王”,銷售具有生麵條口感的袋裝速食麵。
 
       另一方面,Acecook 公司開發出了形狀與傳統壓縮速食麵相同但口感獨特的麵條“大米柔軟彈性 拉麵新麵組”,每袋不含稅100日元。

       這種面的小麥粉中添加了10%的新潟縣越光米粉。去年售出了1400萬袋,成為該公司銷量增長的原動力。今年1~6月已售出800萬袋。該公司表示“柔軟有嚼勁的口感吸引了大批固定消費者”。

       明星食品公司的“中華三味”,軟硬適度、有嚼勁。最近又與知名拉麵店聯手將推出“中華三味 四川飯店 擔擔麵”,每袋不含稅140日元(約合人民幣11.3元),包裝袋上的宣傳語是“柔軟順滑的細面”。

       與此同時東洋水產也于8月6日推出了“小丸子正麵鹽味”,5袋裝,不含稅500日元。另外還推出了醬油、味噌和豬骨3種口味,每種口味分中、粗、細3種。鹽味麵條的調料包是讓人百吃不厭的雞湯口味,採用 順滑、有嚼勁的中等粗細的麵條。“正面”系列的年銷售目標是2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6.1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