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山口組一分為三:黑道世界發生劇變 ;2015神戶山口組Yamaguchi-gumi另立門戶 3千人出走吸13幫派

【最新動態】目前本網站日文版最被閱讀的是以下的「日本黑道的現況」系列(轉載版在日本雅虎的雜誌中點閱率為第一名!)。
http://www.nippon.com/hk/features/c04201/
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團「山口組」一分為三的狀態至今已經超過四個月。按以往慣例,黑道間的復仇一旦引爆,瞬間就演變成以血洗血的衝突。但現今因警方加強取締以及法律面的完備,陷入了表面上互相觀望,無法有所行動的膠…
NIPPON.COM

 3千人出走另立門戶 神戶山口組吸13幫派


日本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以神戶為據點、今年成立滿100年的日本最大黑幫山口組最近鬧分裂,前天約有10個前山口組旗下團體,在神戶召開第一次正式會議,推舉山口組前最大勢力「山健組」組長井上邦雄為新組織頭目,新組織「神戶山口組」就此誕生。日媒指新幫派成員約3千人,佔山口組全體1萬300人的3成,日本警方推估未來雙方衝突難免,正全力掌握其動向。
《讀賣新聞》昨報導,最近脫離山口組的13個團體,其中10個推舉67歲井上邦雄為新成立的「神戶山口組」組長,以兵庫縣淡路市為根據地,擁有2千名成員的山健組也成為新組織主力。《產經新聞》引述消息指,料會加入新組織的除了山健組、大阪的宅見組、淡路的俠友會外,福井、京都、熊本等地共13個團體的頭目也將加入。
山口組因擺不平金錢與人事糾紛起內訌,加上名古屋弘道會出身的現任老大篠田建市打算把總部從神戶遷到名古屋,引發組員不滿而集體出走。
警方擔心山口組分裂會引發幫派火併,近來特別呼籲全日本警戒,並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對策。山口組1985到1987年也曾鬧分裂,當時火併釀25名幫派份子死亡,70名警民受傷。 


The man credited with building the Yamaguchi-gumi into Japan’s largest yakuza syndicate was Kazuo Taoka, the charismatic third don dubbed “the bear” for clawing his opponent’s eyes during brawls.


The Yamaguchi-gumi, Japan’s largest and most powerful yakuza crime...
WSJ.COM|由 ALEXANDER MARTIN 上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