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廢爐或將需100年;日本研擬蓋石棺封核廠 福島居民反彈


此篇為福島核電廠廢爐工作的進展狀況。別聽謠言別信妄想,重要的是誠信面對危機和了解目前的真正狀況。
廢爐或將需100年|http://www.nippon.com/hk/in-depth/a05202/
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堪比車諾比核電廠事故,這場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災難,現已過去了5年。一直在進行廢爐作業的核電廠廠區內,遍布著儲存核汙水的巨型水槽,每天約有7,000名作業圓在現場工作。
NIPPON.COM




日本研擬蓋石棺封核廠 福島居民反彈!!! (07/15/2016 蘋果日報)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2011年遭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海嘯灌頂,釀成核災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最新廢爐「戰略計劃」前天出爐,日本「原子力損害賠償廢爐等支援機構」考慮到融毀的核燃料棒取出困難,首度建議蓋石棺封起來就好,引發附近居民強烈反彈。
日本打算明年夏天著手移除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燃料棒,但光2號反應爐就有200噸燃料棒殘骸,且各反應爐狀況不同,增添移除難度。
負責處理廢爐事宜的原子力損害賠償廢爐等支援機構建議用水泥蓋石棺封爐。但附近居民反彈,核電廠所在的福島縣大熊町町長渡邊利綱說:「希望國家和電力公司遵守約定,把核廢料運到福島縣外處理。」隔壁雙葉町町長伊澤史朗痛批:「我們不想蓋石棺,希望移走燃料棒,結束核災。」
災區慘況憾人心
蘇聯1986年發生車諾比核災,是全球首用水泥石棺把反應爐封起來阻止輻射繼續外洩例子,但石棺壽命僅30年,各國只好再募約246億元台幣蓋新石棺,預定明年完工。
福島核災發生5年,電廠附近仍如鬼城,馬來西亞攝影師姜偉龍上月潛入災區,拍攝一系列震撼人心的照片,(ppt.cc/RZOjN),讓人再度關注此議題。
圖片說明:
核災五年之後還是宛如鬼城 馬來西亞攝影師姜偉龍上月潛入因核災空無一人的福島超市拍照,照片震撼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