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日本和北歐各國分別排在最具創新能力國家的前列

【日經BP社報導】 美國裏海大學(Lehigh University)于美國時間2008年10月27日公佈了全球各國創新能力的相關調查結果。日本和北歐各國分別排在最具創新能力國家的前列。

  此次調查分析了16種新產品投產所需時間,並以此對31個國家進行了評測。

  新產品投產所花時間最短的是日本(5.4年)。之後依次是挪威、瑞典、荷蘭和丹麥。美國以6.2年排名第6。瑞士和奧地利也排在前列。

  另外,南韓和委內瑞拉等新興市場國家的排名超過了地中海周邊的先進國家。排名最後的5個國家為印度、菲律賓、印度尼西亞、越南和中國。

  調查的產品分為手機、MP3播放器、數位相機、寬頻和網際網路等“娛樂產品”以及微波爐、洗碗機、冰箱、滾筒烘乾機和洗衣機等“實用產品”兩大類,調查新產品投產所需時間後得知,娛樂產品投產所需時間(7年)少於實用產品(12年)。

■日文原文
最も革新的な国は日本,次いで北欧諸国 -- 米大学調査

■相關報導
【日本知名企業家談經營】本田社長福井威夫:不挑戰就沒有新技術

“製造業中,中國絕對戰勝不了日本之處”讀者留言綜述

本田更換社長 意在追求創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