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地方特色

 一直很想去輕井澤的Hoshinoya,但去不起......

我們社內記者倒是真的去了現場,因為要做一個深度採訪:


星野 HOSHINO RESORTS:用地方魅力復興日式旅店的榮光

⠀⠀

//一間發跡於日本輕井澤的百年溫泉老旅社,如何以日式美學與服務之道,重新定義現代日式飯店的典範,在不到二十年的時間內,與西方精品酒店品牌平起平坐?

虹夕諾雅,如今已是頂級日式旅店的代名詞。2005 年,從首站輕井澤起步,星野為傳統日式旅館(Ryokan)進行現代化的轉譯,定義了有別於西方審美的「現代日本酒店」,接著展開近二十年的觀光宣教,至今旗下共計五個品牌、逾六十間飯店,全數奉行其開創的日式款待學。

⠀⠀

究竟,星野リゾート 的魅力在哪裡? 

⠀⠀

與西式服務有別,日式款待(Omotenashi)講究的是幽微的體貼——未必是言詞的禮數,或是90度的鞠躬,而是在精密設計之下,創造出互動的愉悅感。更精準地說,在虹夕諾雅,你的眼睛所見、肌膚所察,每個風景與體驗都是「款待」的具現。

⠀⠀


除了在酒店內建日本文化的符碼與服務,星野也擅長挖掘地方的魅力,讓建築融入周圍的自然資源,吸引並滿足顧客。虹夕諾雅輕井澤總經理赤羽亮祐表示:「觀光的意義,是找到地方的魅力並轉化成體驗。」//

⠀⠀

更多星野復興日式旅店的祕辛,請見VERSE Vol. 21 「日本,嶄新的文化創意正發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