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新潟縣的柏崎刈羽 #核電廠 7號和2號反應爐,其頂層燃料池的水發生溢流

 

【日本芮氏規模7.6強震 核電廠輻射水溢出】🇯🇵
#東京電力 控股公司週一(1月2日)宣布,由於前一天的強烈地震,位於 #日本 新潟縣的柏崎刈羽 #核電廠 7號和2號反應爐,其頂層燃料池的水發生溢流。不過經確認,核電廠建築物沒有損壞或洩漏。
據東京電力稱,當公司於下午6時45分左右檢查1號至7號反應堆的燃料池時,發現含有放射性物質的水,已從2號反應爐的燃料池中溢出約10公升。7號反應爐則溢出約4公升。東京電力稱,目前正在測量其輻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該核電廠早前因311福島核災與內部安全問題遭到禁止營運,直到去年(2023)12月27日,經過日本原子能管制委員會(NRA)調查後解除營運禁令。
位於日本石川縣的能登半島地區,1月1日下午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日本氣象廳更一度向能登發佈大海嘯警報,還向山形縣、新潟縣、富山縣、石川縣、福井縣、兵庫縣的沿海地區,發佈海嘯警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