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 星期二

「一帶一路」雖火,日本海外投資更勝一籌2016年底開始,日本的投資已超越中國數百億美元;平成時代 Heisei to be remembered as period of peace, disasters, wealth gaps

在中国,许多人无法负担价格高昂的商业健康保险。数千万中国人正在涌入众筹医疗保险计划,该计划为重病或重伤患者提供一次性赔偿。 图片来源:ZHANG CHENLIN/XINHUA/ZUMA PRESS去年11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G20峰会。 图片来源:LUKAS COCH/EPA/SHUTTERSTOCK制
图:Jessica Kuronen/The Wall Street Journal;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4)、Associated Press (1)
北京,一名男子正經過一處為「一帶一路」論壇而設的花飾景觀。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顯示,日本的海外投資規模已超過中國數百億美元。 圖片來源:CHINA STRINGER NETWORK/REUTERS
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一直是媒體報道的焦點,但在中國大張旗鼓地多方開展對外投資的同時,日本也在不動聲色地行動,而且更勝一籌。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簡稱IMF)的數據顯示,2016年底,日本和中國持有的海外資產規模相當,但自那以後,日本的投資規模已超過中國數百億美元。根據兩國海外資產的最新公開數據,日本2018年第三季度總計持有1.667兆美元海外資產,中國2018年第二季度持有1.542兆美元海外資產。
這一差距一方面凸顯了日本增加海外放貸的計劃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另一方面也體現了「一帶一路」的局限性。



【大聲喊沒有比較厲害,中國一帶一路輸給日本鴨子划水】
2016年底,日本和中國擁有的海外資產到達幾乎相同的水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數據顯示,自那時開始,日本的投資已超越中國數百億美元。









The #Heisei era from 1989 under the reign of retiring Emperor Akihito was a period of peace in #Japan, but it will also be remembered as an era of devastating natural disasters and economic stagnation that led to widening wealth gaps.



關於這個網站

ENGLISH.KYODONEWS.NET

Heisei to be remembered as period of peace, disasters, wealth gap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