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5日 星期一

安倍晉三解散眾議院 進行提前選舉;泰利橫掃日本



安倍大膽下注:解散眾議院 提前大選


新選舉時機有利:在野的民主黨呈弱勢;朝鮮危機有助於安倍首相以強硬領導人形象出現
(德國之聲中文網)右翼保守主義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一(9月25日)宣佈,本週四解散眾議院,從而使新選舉成為可能。日本選民預期於10月22日選舉新國會。現年62歲的安倍首相有意利用時機之利。一段時間以來,因拜朝鮮危機,安倍此前因醜聞不斷而急劇降低的民調支持率明顯回升。
危機時刻,人們更願選強人

同朝鮮的緊張關係使安倍得以強人形象出現於日本人民面前。他所在的自民黨民調支持率上升,在野的民主黨卻大量失去選民。而通過向內閣提交的一份扶持本國經濟的巨額景氣振興計劃,安倍得以獲得更多民眾的支持。
根據《日經》上週末公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44%的選民將投票給自民黨;選舉民主黨的則只有8%。不過,有五分之一的選民還未作出投票決定。7月初,自民黨尚在東京地方選舉中慘敗。2012年上台的安倍因被指搞裙帶經濟而受到壓力。不過,他一再否認了相關指控。

凝煉/李魚(德新社、路透社)


“希望之党”由备受欢迎的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创立,它可能从安倍的自民党那里吸走选票。
“希望之党”由备受欢迎的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创立,它可能从安倍的自民党那里吸走选票。 Kim Kyung-Hoon/Reuters
• 在日本,一个政党的政治未知数正在让首相安倍晋三发起的提前大选变得复杂
“希望之党”由备受欢迎的东京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上图)创立,可能从安倍的自民党那里吸走选票。
这可能削弱安倍在朝鲜危机不断进展之时建立起的势头,并且动摇他修改宪法中和平条款的努力。


安倍晉三暗示將解散眾議院 進行提前選舉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周一暗示將乘反對派混亂之機要求解散眾議院,提前進行選舉,以尋求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朝鮮問題達成的密切聯盟獲得投票支持。日本當地媒體稱選舉或於10月22日進行。在最近幾周朝鮮進行核試驗與導彈試射後,安倍要求對朝施壓。一定程度上由於對該政策的支持,安倍晉三所在黨派自由民主黨領導的執政聯盟將大受歡迎。


泰利橫掃日本 2死3失蹤

昨登陸北海道 272班飛機取消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泰利颱風昨早10時許登陸北海道,成為日本史上首個登陸九州、四國、本州和北海道等4島的颱風,造成至少2人死亡、3人失蹤、42人受傷。
昨也打亂北海道和東北地區交通,部分新幹線暫時停開,至少272班飛機取消,預計泰利今天凌晨將在北方的鄂霍次克海減為溫帶低氣壓。
泰利颱風前天凌晨登陸九州後一路往北掃,豪雨在大分縣等地造成河川氾濫成災,香川縣、高知縣等地傳出有民眾因土石流或汽車遭大水沖走罹難,還有民眾冒著風雨出門巡視災情後下落不明。

緊急撤離民眾

泰利昨在東北及北海道地區帶來強風豪雨,位於北海道東北的斜里町在短短6小時內下了9月平均雨量1.5倍的雨,甚至有多處河川水位超過氾濫警戒線,當局要求居民撤離避難。
東京所在的關東地區前晚風雨過後,昨因泰利颱風通過後引進南方溫空氣產生焚風現象,溫度飆升到33.3℃,比前一天高了12℃,已經換秋裝的民眾忙著翻箱倒櫃找短袖出來穿,今天將有高氣壓接近,氣溫將降回秋天應有的舒適溫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