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安保法通過後安倍內閣人氣下降:内閣支持40%に低下、安保法54%評価せず



安保法通過後安倍內閣人氣下降

日本參議院週末通過了備受爭議的安保法案後,本週一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安倍內閣的民眾支持率明顯下滑。超六成被調人都表示反對這項法案。
Japan Tokio Änderung Sicherheitspolitik Shinzo Abe
(德國之聲中文網)日本參議院上週六(9月19日)凌晨 通過了安保法案,放寬日本憲法對軍隊的限制。這意味著,自二戰結束以來,日本自衛隊將能首次在海外參與軍事行動。
《日經產業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的民調結果顯示,民眾對安倍內閣的支持下降了大約6%,降至約40%。
有眾多日本民眾對安保法不滿, 舉行了大規模抗議,反對者認為,這項法案破壞了日本的和平憲法,如果美國與其它國家發生衝突,日本恐將被動地牽連其中。
Japan Tokio Proteste gegen die Sicherheitspolitik von Premierminsiter Shinzo Abe
8月末,不少日本民眾在東京國會周圍舉行了聲勢浩大的抗議活動,反對安保法
今年7月日本國會眾議院強行表決通過新《安保法》後,民眾對日本政府的支持率就出現了明顯下滑。根據德新社援引日本媒體發布的民意調查結果,只有37%的日本選民對安倍晉三為首的日本現內閣表示支持,持反對態度的佔46%。
根據本週一(9月21日)《日經產業新聞》發布的調查數字,約有54%的受訪者對安保法案表示不滿,其主要原因是,他們認為政府沒有向公眾就新安保法做出足夠的解釋。只有31%的受訪者支持這項法案。
《朝日新聞》、《每日新聞》和《讀賣日報》也就民眾對安倍內閣和安保法的支持率進行了民意調查,其結果與《日經產業新聞》的結果類似。
然而,安保法案的不受歡迎也並沒有給日本主要的反對黨帶來更高的支持率。《日經產業新聞》調查可以看到,日本民眾支持民主黨的漲幅只有3%,略好於上月,達到了12%。
安保法案的通過是安倍努力推動放鬆憲法對軍隊限制的一個里程碑。這是1954 日本設立自衛隊以來日本國防政策最大的改變。安倍晉三曾表示,面對中國崛起等挑戰,這是一個必要舉措。







安倍内閣の支持、不支持率が再び逆転。安保関連法の成立は「評価しない」54%、「評価する」31%でした。(会員向け記事です。登録無料)
http://www.nikkei.com/article/DGXLASFS20H2R_Q5A920C1MM8000/…


日本経済新聞社とテレビ東京は19~20日、集団的自衛権の行使を可能にす...
NIKKE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