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日本民眾對新聞報導的信賴度居高不下:《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和《日本經濟新聞》合作


 日本《讀賣新聞》最新調查顯示,日本民眾對新聞報導的信賴度居高不下,多達86%受訪者認為新聞報導屬實,89%認為新聞是獲得資訊與知識的必要來 源,74%不擔心新聞報導會侵害人權或個人隱私,66%覺得新聞能客觀傳達事實與各種意見,89%希望子女從小就養成看報習慣。




2007.10.1 這則新聞可以當Deming 所說的"合作"服務之範例


日本三大報聯手 架網站


【台灣蘋果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面對網路竄起造成報紙讀者流失,日本原本敵對的三大報社決定合作力挽狂瀾,含共同架設免費新聞網站、共享偏遠地區派報系統,萬一遇天災還將互相支援印刷、發行等業務,提升民眾對報紙的信賴,合力鞏固讀者群。
日本《讀賣新聞》、《朝日新聞》和《日本經濟新聞》昨舉行記者會宣布結盟,明年起將共同設立新聞網站,三家報紙新聞報導將並列張貼,盼吸引年輕讀者群進一步訂閱報紙。所有開支將由三家報社平均分擔。
藉此提升看報興趣
《朝日新聞》社長秋山耿太郎說:「我們希望提升報紙在網路世界的影響力。」《日本經濟新聞》社長杉田亮毅說:「這項計劃的最大目的是讓讀者了解報紙在網路所扮演的角色。我們希望引起網友看報的興趣。」
日本因派報系統無遠弗屆,訂閱報紙十分方便,是少數報紙銷售量無顯著下滑的已開發國家。不過,最近因訂閱疲軟,偏遠地區的派報作業面臨無以為繼的窘境。日本銷量最大的《讀賣新聞》社長內山齊說:「結盟目的之一就是共享並維持山區和偏遠地區的送報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