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6日 星期六

善本喜一郎的東京絕景



1984年,東京攝影師善本喜一郎花了幾天時間在東京周圍拍照。當時他沒預料到,這些照片日後將會發展為一個長期計畫。東京變化快速,善本覺得自己成為了時代的記錄者。

https://www.instagram.com/kiichiro.yoshimoto/

2020年新冠疫情流行迫使人們待在家中,這位62歲的攝影師決定趁機整理成堆的舊底片。他找到了1000張底片,內容是當時曾在藝廊展示過的1980年代東京黑白街景。

這位商業攝影師說:「起初,我不記得曾經拍過這些照片。我喜歡看著這些照片,想著如果可以重回這些地方,拍攝相同的照片來對比過去和現在的話,應該會很有趣。」

從那時候起,善本帶著他的數位相機走遍東京,再次造訪他於40年前首次拍攝時的場景。


Backstories
東京的過去與現在:攝影師記錄的40年變化

(星期五) 2023年 2月 10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