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小泉纯一郎的二兒子 Shinjiro Koizumi: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望廢止核電廠!!




上任即掀浪!日本「帥哥」環境大臣:望廢止核電廠!! (09/12/2019 自由時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新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今(12)日呼籲,日本應廢止核能反應爐,以避免福島核災的悲劇再次發生。
據《路透》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11)日進行第4次「改造內閣」,政府閣員大換血(原本的19位閣員換掉了17位),由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出任環境大臣,也繼承了其父親的「反核」志向。
小泉進次郎今(12)日於就任後首次的記者會上公開呼籲,日本應該完全廢止核能反應爐,以避免福島核災的悲劇再次發生。他說:「我希望研究如何廢除它們(核能反應爐),而非如何延續它們。」
報導指出,小泉的倡議顯示出,針對核能議題,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內部也存在著不少爭論,該政府不久前才支持在新的安全規則下「重啟核電」。
據悉,8年前因地震、海嘯而發生的福島核災中,共計3座東京電力公司所屬的反應爐發生爐心熔毀及數起氫氣爆炸,強烈輻射使16萬人須遷離災區,可能永遠無法回家。
多數日本的核能反應爐正在新的安全規則下重新進行檢驗和審查,這些電廠在福島核災之前總計提供全日本30%的電力,但也因為福島核災而顯示出監管和人為操作的疑慮。
據了解,日本在福島核災前共有54座核能反應爐,目前僅剩9座正在服役中,其中約24座即將或正在退役,另外有9座反應爐自始至終都沒有提出重啟運轉的申請。小泉進次郎的父親,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也是在福島核災後,開始對核能進行嚴厲批評。



Shinjiro Koizumi: A rising star in Japanese politics
Last month, Shinjiro Koizumi, a Japanese lawmaker who is the second son of popular former Prime Minister Junichiro Koizumi, grabbed headlines ...

小泉纯一郎(Junichiro Koizumi)

沒有留言: